http://taiwandaily.com.tw/news_serch_news.asp?News_class_NO=07&News_no=14401&Up_date=2006/01/05

2006/1/5
發布一篇文告,指示一個族群必須更名,然後那個族群就從人間蒸發掉!一紙公函居然可以抹殺掉十個平埔族群。請問哈利波特魔法學校裡行使的法術,有哪一項會比這一招更厲害?民國43年台灣省主席俞鴻鈞對選舉事務所下達一份行政命令,把平埔族視為「平地人」(漢族),於是乎平埔族群就從台灣一筆勾銷,從此「查無此人」!種族滅絕(genocide)原來可以這麼簡單!猴子掩起眼睛與耳朵,看不見平埔族、聽不到平埔族,於是平埔族從宇宙消失無形?

台灣省政府令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四月九日(肆參)府民二字第33172號事由:據請示居住平地之平埔族應視為「平地人」抑為「平地山胞」一案,希知照。台中縣臨時省議會議員暨縣長選舉事務所一、(四三)中二選字第OO一二號呈悉。二、居住平地之平埔族應視為平地人,列入平地選民名冊。三、希知照。主席俞鴻鈞(用印) 

      台灣省政府令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四月九日
              (肆參) 府民二字第 33172

事由:據請示居住平地之埔族應視為「平地人」抑為「平地山胞」一案,希知照。

台中縣臨時省議會議員暨縣長選舉事務所

、 (四三) 中二選字第OO二號呈悉。

二、 居住平地之埔族應視為平地人,列入平地選民名冊。

三、 希知照。

            主席俞鴻鈞 (用印)

(水藍色範圍無模仿當時行文格式)

 滅絕平埔族群,原是國民黨處心積慮的陽謀!「台灣平埔原住民協會」去年底上書行政院長謝長廷先生,籲請恢復平埔族的原住民身分。這封「平埔番籲天祿」指出:「平埔族群是大部分居住在台灣西海岸與平原的原初住民,在台灣歷經西方荷蘭、西班牙、明清及日本等外來民族長達四百餘年的統治下,從未失去﹃台灣原住民﹄身分,因為這些統治的外來民族均知尊重土地的原初住民。但在國民黨政府來台後,完全不知道尊重台灣這片土地的原始住民,除對平埔族群的台灣原住民身分予以剝奪外,也仗勢以執政者的權力強行接收所謂﹃日產﹄方式,進行一連串的鯨吞蠶食與滅絕。」

 國民黨政府如何「鯨吞蠶食」平埔族群的土地?「平埔番籲天祿」引述楊碧川與史明大師的大作說道:「公元1949年實施三七五減租、1951年公地放領、1953年耕者有其田政策,使平埔族僅有的土地盡歸國民黨政府所有(參照楊碧川《台灣歷史辭典》第306-307頁、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第969-979頁)。」在實施減租與放領的德政後,平埔族終於「耕者無其田」,開始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浪!

 平埔族蒸發掉了嗎?如果是的話,那麼請政府不要繼續向平埔族徵兵抽稅!如果是的話,那麼西拉雅族的夜祭與牽曲大概是一群幽靈的歌劇魅影!平埔族群須證明自己的身分嗎?漢族怎麼不必證明自己的身分!黃帝不曾證明自己的血統,漢族為什麼奉他為始祖?陳水扁與馬英九怎麼不必證明自己的血統?平埔族群只有一項非常謙卑的訴求: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我們不是外星人、精靈族、哈比人、克隆人。就這麼謙卑!「溪底番薯厚根、平埔番仔厚親」,我們只想恢復我們的「番仔」身分,難道這種要求也太過分嗎?

 (作者為真理大學講師,原載台灣日報2006/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