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總統昨〈十五〉日南下屏東主持空軍「鷹眼機全戰備成軍暨年度校閱典禮」,總統致詞時期勉未來空軍應進一步前瞻規劃2010年,甚至2020年新一代戰機的需求與籌建,不斷提升與整合現有武器裝備系統,以維持戰力優勢,確保空防安全。

新購自美國的兩架E2K鷹眼機,和之前所購置的四架E2T鷹眼機,組成439聯隊。上午的校閱典禮由總統主持,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長王金平,國防部長李傑等人也都參與.我國空軍的主力戰機也加入空中分列式表演。

這是我國向美國所購買的兩架E2K空中預警機正式加入國軍的陣容,兩架E-2T-2000鷹眼預警機在去年5月正式交機。這兩架飛機在去年十月間返國,並重新命名為E-2K,並搭配我國在1995所購自美國的四架E2T空中預警機,組成439聯隊。

空軍在八十四年獲得四架E-2T「鷹眼」空中預警機,這些年來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尤其在九二一大地震或是幾次風災裡,需要大量直昇機執行救災任務的時候,預警機還發揮了空中管制的功能。
 
鷹眼機成軍典禮從空中分列式展開,由一架E2T鷹眼機和兩架C130組成的梯隊領銜,一共七個梯隊,七種機型二十八架戰機,包括我國主力戰機:幻象機,F16,IDF等全都以低空衝場的方式通過。另外雷虎小組也在相隔六年之後,再度展現特技飛行。

配合E-2K的成軍,空軍在這個週末也將在屏東空軍基地舉辦「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參觀活動,空軍還難得地出動IDF、幻象兩千、F-16、F-5E等現役戰機,以及兩架C-130H運輸機,和新成軍的預警機一起進行空中分列式,這也是這幾年相當少見的的空中盛會。此外,多年沒有公開表演的「雷虎」特技小組,也將重出江湖,表演空中特技。除了空中展示之外,軍方並安排地面新型戰機展示,吸引參觀者的目光。

由於三項軍購預算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到杯葛已達51次之多,一直無法順利付委,對此,總統除表示最深沈的遺憾之外,他更期待部份立法院黨團不要把國家安全當成兒戲、把國軍的建軍備戰當成政爭的籌碼,早日回歸專業與理性,積極的、負責任的儘速完成三大軍購案相關預算的審議。

總統昨天以大閱官身分主持成軍典禮,正式宣布成軍令,致詞前,總統也親自校閱空中分裂式、地面部隊及雷虎戰技操演;典禮結束後,總統偕同副總統、王院長等參加慶祝茶會,也登上鷹機瞭解飛機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