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第五屆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的台灣原住民青年代表、排灣族王雅萍二十五日(當地時間)代表原住民太平洋聯盟,建議論壇重視原住民耆老議題。//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思嘎亞‧曦谷紐約二十六日專電)參與第五屆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的台灣原住民青年代表的太魯閣族徐昱萱與排灣族王雅萍,在二十五日(當地時間)分別代表國際原住民青年小組會議與原住民太平洋聯盟在論壇上發表建言。
參與第五屆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的台灣原住民青年代表、太魯閣族徐昱萱二十五日(當地時間)代表國際原住民青年小組會議,發表對論壇工作的建言。//中央社

徐昱萱 (Ipiah Madai)代表來自各國十四個族群及團體所組成的「原住民青年小組會議」,發表原住民青年對論壇未來工作的集體期待,內容要求論壇重視並支持青年參與國際會議的權利,並具體要求明年舉辦論壇時,辦理一個以青年議題為主的座談會及接待會,同時也進一步要求論壇,給予原住民青年一個代表席次。

而王雅萍 (tjuku palemeq)則在建言中指出,過去五屆的論壇中對青年、兒童、婦女等議題都很重視,但卻對傳承原住民族文化的耆老沒有特別關注,因此要求論壇將下一屆的主題設定為「原住民耆老」。

兩人以原住民青年的立場在論壇議程五:「論壇的未來工作」中發表建言後,獲得大會在場原住民長輩的鼓掌,反應熱烈。

5/26/2006 10:30:1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