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邱燕玲/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政府將擴大舉辦一系列追思與紀念活動,「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也將在二二八當天舉行開館儀式。

此外,為使世人更加了解二二八事件真相,二二八基金會決定在二二八前夕召開國際學術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分別針對南韓光州事件、德國納粹種族屠殺事件、南非種族屠殺事件後續處理及法律層面的刑事追訴,探討轉型正義如何實踐。

新聞局長鄭文燦指出,政院秘書長劉玉山近期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包括內政部、教育部、文建會、新聞局,並邀二二八基金會就「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設置與成立」、「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追思紀念活動」兩大議題進行討論。民進黨也正規劃相關活動。

總統府方面表示,陳水扁總統元旦提及要導正舊時代遺留下來的錯誤,讓公義、和平、和解與寬恕早日實現,屆時府方也會配合參與相關活動。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址,經過相關人士不斷奔走努力下,確定落腳於北市南海路的前美國在台新聞處舊址,日本時代為台灣教育會館,國民黨政府來台接管政權後,此地曾短暫擔任省參議會及改制後台灣省政府的集會場所,目前由台北市政府列為市定三級古蹟。

1/3/2007 3:40:22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