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左二)、蕭美琴(左三)一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邀請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來台演講,同時也將成立「台灣高爾之友會」,推廣重視全球暖化的概念。//中央社

初步敲定高爾來台 田秋堇籲重視暖化議題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一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為了讓全國民眾重視全球暖化的議題,特定邀請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來台演講,並公開對外募款以支付邀請高爾來台演講的費用演講時間暫訂九月份。同時也將成立「台灣高爾之友會」,推廣重視全球暖化的概念。

田秋堇(不分區)與綠黨等多個環保團體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十一月「不願面對的真象」紀錄片上映後,她主動接觸聯繫邀請高爾來台演講,已初步獲得同意,預計九月十三日至二十日間,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兩場演講,另外還有一場將在玉山國家公園舉辦高峰論壇,擬邀請總統陳水扁參加。

她說,高爾來台演講費用一場為二十萬美元,加上其他支出,預計花費約七十萬美元,將由社會各界贊助,行程安排也將會採取碳排放量最少的方式,並以種樹等碳平衡方式,沖抵碳的排放量。

她也說,外界質疑邀請高爾來台所費不貲,但高爾來台能達到的國際影響力,在於讓台灣能直接接觸到全球暖化的議題,透過不斷宣傳及教化的方式,讓民眾深刻瞭解,後續可達到的效益絕對值得。

另外,田秋堇說,她二月在網路上加入高爾之友會,擔任推動防止地球暖化的義工,四處鼓吹環保工作,希望也能在台灣發起「台灣高爾之友會」,任何認同高爾環保理念的人都可加入,預計一年募集一百萬美元。

媒體詢問,台灣高爾之友會沒有立案登記就對外募款,會不會涉及違法行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說,是否會成為登記註冊的協會,目前仍在評估,募款的方式已與律師事務所聯繫溝通。

5/1/2007 7:39:5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