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提琴家大衛達伶(左)打破語言障礙與布農族溝通無礙。(玖玖文化提供)
自由時報記者鄒念祖╱全國報導〕由張翰與沈可尚合導的紀錄片「親愛的,那天我的大提琴沉默了」與影片紀錄的音樂專輯「Mihumisang祝福你」從三月完成,中間經歷SARS,十月終於要上市了!

  「Mihumisang祝福你」由美國大提琴家大衛達伶與台東霧鹿的布農族合作錄製,雖然語言不通,卻以音樂做為溝通的橋樑。張翰及沈可尚記錄下大衛達伶與布農族的互動情形,成為紀錄片「親愛的,那天我的大提琴沉默了」。

  在精裝版(CD+DVD)中除了收錄紀錄片之外,還獨家收藏了五段總長四十多分鐘的大衛達伶演奏片段,都是在台東霧鹿錄音期間即興創作或表演的曲目,這些片段在後製時,因為考慮紀錄片的敘述順暢,而只保留了幾分鐘,看過影片的人都覺得非常地可惜,因此才決定在精裝版的DVD中收錄,讓大家可以更深刻的認識大衛達伶及其音樂。

  為了與觀眾分享製作這部紀錄片的心得與感動,導演張翰與沈可尚將帶著影片展開巡迴座談,公共電視也將在九月二十五日晚上十點電視首播。

  這張音樂專輯的每一筆銷售都會提撥五十元台幣成立「霧鹿兒童音樂發展基金」,作為協助這些小朋友的音樂教育花費,消費者每買一張專輯,都是支持這些原住民小朋友繼續唱下去的動力。

9/25/200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sep/25/today-fshow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