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立晚報 引美商為例 總統指七年來某些政治人物「原地踏步」 2007.6.28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陳總統水扁〈見圖 檔案照〉昨〈二十七〉日南下台南縣出席美商應用材料公司再生晶圓廠啟用典禮,應邀致詞時指出,「應用材料公司」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史賓特專程前來主持啟用典禮,顯示「應用材料公司」對政府「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發展策略的重視與支持。

總統指出,對於台灣經濟發展成果,每逢選舉一到就有人講說,過去的七年台灣是在「原地踏步」,為了不希望受到「從台北看天下」的誤導,他誠摯的歡迎幾位候選人能夠有機會到「南科」實地走一走,親自見證一下「真正進步的台灣」!

總統表示,過去的七年,由於大家的努力,世界第一高樓的「台北101」矗立於台北的天際,成為台灣的新地標;工程技術難度世界第一的「雪山隧道」與「北宜高速公路」也全線貫通,使東部地區正式納入高速大眾運輸系統之內;而BOT金額世界第一的「台灣高鐵」也正式通車營運,將台灣西部走廊打造成為「一日生活圈」,開啟了另一波空間與距離的革命。如果這些世界級建設都不算是進步,都是所謂的「原地踏步」,相信這不是認知上的錯誤,就是心態的嚴重偏差。

總統說,進步是一種現象,更是一種心態,否定別人、唱衰別人並不會突顯自己的偉大與不凡。七年來「原地踏步」的絕對不是台灣,而是某些政治團體或者某些人。

總統強調,今年也是「美商應用材料公司」成立四十週年,在此時此地選擇在「南科」打造該公司全球第一座再生晶圓廠,這是「美商應用材料公司」繼2000年及2001年啟用「南科行政大樓」與「南科潔淨製造中心」後,進一步加碼台灣,除了就近提供南部地區客戶更快速專業的服務外,更積極帶動南部地區半導體產業的群聚效應與蓬勃發展,將與北部的「竹科」相互輝映,甚至後來居上。

總統表示,過去的七年,「南科」的總營業額大幅成長超過20倍,由2000年的247億元至今年預估將達到5200億元。就業的人數也由將近7000人增加至5萬2000人,進步與發展的速度是如此的驚人。但非常遺憾,每逢選舉一到就有人講說,過去的7年台灣是在「原地踏步」,為了不希望受到「從台北看天下」的誤導,我們誠摯的歡迎幾位候選人能夠有機會來「南科」實地走一走,親自見證一下「真正進步的台灣」!

總統認為,台灣的進步是全民有目共睹的,同樣也獲得像「美商應用材料公司」等外資企業的矚目,因此才願意不斷的深耕台灣、投資台灣、加碼台灣。我們不會以此而自滿,更不會以此而自限,未來將不斷的精進,就好像「南科」的「台南園區」已經發展起來,但「高雄園區」還要多加一把勁,不論是規劃的「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專區」、「電信技術中心」及「高雄電信園區」等,一定要集中一切力量與資源,透過跨部會的努力加速開發與招商的進度,積極落實並貫徹政府照顧「中南部地區」、「中下階層」、「中小企業」的「三中政策」。2007/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