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民會重點部落計畫 今年增25重點部落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全國二日電)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自2005年開始推動重點部落計畫,今年進入第三年,繼第一年二十三個、第二年增加三十二個重點部落,今年再新增二十五個重點部落,合計將在八十個重點部落,直接由中央政府補助推動部落會議,凝聚各部落族人創造部落永續發展的共識。

今年新增的二十五個部落,以阿美族部落七個為最多,其次是泰雅族、排灣族各五個部落,再次為布農族三個部落,賽夏族、魯凱族、鄒族、太魯閣族、卑南族各一個部落。

阿美族七個重點部落是花蓮縣花蓮市吉寶竿部落,台東縣東河鄉瑪洛阿瀧部落,花蓮縣吉安鄉Lidaw部落,花蓮縣吉安鄉七腳川部落,花蓮縣玉裡鎮巴島力安部落,台東縣東河鄉都蘭部落,台東縣卑南鄉利吉部落。

泰雅族五個重點部落是台中縣和平鄉達觀部落,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部落,南投縣仁愛鄉清流部落,新竹縣五峰鄉麥巴來部落,宜蘭縣南澳鄉東嶽部落。

排灣族五個重點部落是屏東縣牡丹鄉四林部落,屏東縣瑪家鄉排灣部落,屏東縣泰武鄉平和部落,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部落,台東縣金峰鄉撒布優部落。

布農族三個重點部落是南投縣仁愛鄉曲冰部落,花蓮縣卓溪鄉崙山部落,台東縣延平鄉桃源部落。

其他各原住民族重點部落包括賽夏族苗栗縣南莊鄉八卦力部落,魯凱族屏東縣霧台鄉神山部落,鄒族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部落,太魯閣族花蓮縣秀林鄉布拉旦部落,卑南族台東縣卑南鄉大巴六九部落。

7/2/2007 8:05:0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