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公務員出國考察補助已降三成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全國十三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偉哲今天表示,公務人員出國考察回國後,報告多是抄襲旅行社資料應付了事,而中央與地方政府每年卻至少花新台幣四億五千萬元補助,政府應釐清出國考察的定位。台灣主計處表示,中央補助出國考察都從嚴審核,今年經費也已較去年大幅降低百分之三十一點六。

黃偉哲(台南縣)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公務人員出國考察到底是旅遊還是休閒、或是浪費?部分地方民代出國的考察報告幾乎是抄襲旅行社行程交差,甚至有些心得只有兩行半,內容與小學生程度差不多,若政府定位出國考察是旅遊休閒、增廣見聞,應取消撰寫報告,否則民眾上網看到這些報告,恐觀感不佳。

他說,立法院兩百多位委員,每人每年約三十萬元出國考察費用,一年預算有七千八百萬元,而全國縣市議員每人每年也有十萬元出國考察補助、鄉鎮市民代表等,每年也有五萬元出國考察補助,再加上一萬兩千多位村里長的出國考察費,中央與地方總計一年必須花費四億五千萬元經費,但這些出國考察成效卻令人質疑。

主計處專門委員郭慧敏說,去年中央編列出國考察費用為七千餘萬元,今年已經降為五千餘萬元,縮減幅度達百分之三十一點六,顯示中央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但考察報告的後段管控可能須再加強。

1/13/2007 12:22:5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