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三十日前往三重市重愛幼稚園,發表幼托政策,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謝長廷(中)還和小朋友玩起老鷹抓小雞,展現童心未泯的一面。//中央社

謝長廷提幼托政見 補助幼童幼兒園學費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三十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到三重重愛幼稚園發表幼托政見,未來他若當選,家戶所得在新台幣六十萬元以下者的三到五歲兒童入幼兒園,將全額補助或補助一半學費。

謝長廷上午參訪幼稚園,受到小朋友的熱烈歡迎,小朋友稱呼謝長廷「謝阿公」、「謝總統」,讓謝長廷笑逐顏開。他還和小朋友大玩老鷹抓小雞,展現童心未泯的一面,逗趣的動作,把小朋友逗得哈哈大笑。

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幼托整合的謝長廷,2005年六月二十日核定「幼托整合規劃報告」,但相關法令迄今還未經立法院通過。謝長廷上午表示,未來當選後將加速推動幼托整合,提升學前兒童照顧與教育品質。

謝長廷說,幼教券是他擔任高雄市長時率先推動,後來全國才實行。為了不要讓小朋友輸在起跑點上,他如當選,將依家庭經濟能力補助進入幼兒園學童,家庭每年可支配所得在三十萬元以下者全額補助學費,三十萬到未滿六十萬元者,補助一半,減輕家庭照顧子女負擔。

謝長廷並說,現在學生一直減少,許多教室閒置,將來可利用國民學校空餘教室與設施作為開辦公立或公辦民營的學前兒童照顧與教育設施,成立幼兒園。此外,也可作為非營利課後照顧、補救教學的場地。

他並指出,幼兒階段的教育很重要,小孩子有的長大之後有成就,有的變成社會負擔,其實現在社會上違法、犯法者,在小朋友階段都很可愛,政府應盡力量照顧小朋友,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

因此,謝長廷主張,應該建構完善的托嬰與保母管理與支持系統,保障兒童的健全身心發展,讓家長安心。

8/30/2007 5:37: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