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台積電 Q3賺303億 Q4會更好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昨公布第三季稅後盈餘303.7億元,比第二季成長19.2%,每股盈餘1.15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2.83元,第四季營收與獲利將持續攀升;總執行長蔡力行指出,明年半導體業將成長5%到9%,比今年成長率4%為佳,但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縮減。

對於第四季營運展望,台積電預估營收與獲利都將持續攀升,合併營收約介於920億至940億元區間,比第三季續成長3.4%到5.6%;第四季產品毛利率可望由第三季的45.8%拉高到46%-48%,營業利益率由第三季的36.4%提高到37%-39%。

蔡力行表示,今年個人電腦出貨量約比去年成長13%,手機出貨量優於預期,比去年成長達16%,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量也比去年成長15%至16%。今年上半年半導體業受到庫存影響較冷淡,下半年庫存問題已解,價格也趨於穩定,全年半導體業比去年成長約4%,晶圓代工成長率更低。明年在中國等新興國家持續高成長帶動下,全球半導體產業可望比今年成長4%至9%。

法人關切明年資本支出縮減問題,蔡力行指出,台積電今年在先進製程顯著擴充產能,明年仍將持續投資,但資本支出將比今年的26億美元縮減;台積電第三方案以15億美元買回飛利浦股票的時程也受到法人關心,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雙方共識依計畫進行,將待11月召開董事會討論。

台積電第三季因90奈米製程佔達營收比的27%、65奈米佔7%,帶動單季合併營收約達889.55億元,比第二季增長達18.7%,創歷史新高;稅後盈餘303.7億元,比第二季成長19.2%,比去年同期減少6.5%,每股盈餘1.15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2,287.71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約5.6%;產品毛利率42.6%,比去年同期50.1%下降7.5個百分點,稅後盈餘746.92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約24.6%,每股盈餘2.8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