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頭重啟攻勢 台股站上9800點創7年半新高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二十九日電)美股上週五收紅、亞股也在港股帶動下走揚,台股今天在電子、金融與傳產分進合擊帶動下,收盤突破9807點,創下7年半來新高。多頭氣勢如虹,終場集中市場收盤大漲178.37點,收在9809.88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808.50億元。

  分析師指出,台股攻克前波高點9807點,加上有效擴量,第三季財報優異者領先強攻,短線雖因在高檔可能震盪,但在電子股接棒下,指數可望緩步盤堅,後續將持續關注陸續公布財報的個股表現。

  法人表示,台股今天以長紅突破前波高點,表示近期整理完成,要開始下一波過萬點的漲勢,加上此波上漲以傳產為主軸,電子漲勢落後,在第四季為傳統旺季的加持之下,可望展開補漲行情。

  寶來投顧則認為,在成交量無大幅擴增,而指數卻有如此強勢的表現,顯示籌碼仍相當安定,預期只要無重大利空出現,指數都不容易大跌,何況選前又有政策面的偏多,所以建議逢回檔佈局。

電子族群可留意面板的友達及彩晶、手機的宏達電及美律、IC設計的聯發科及原相等,傳產股則可留意萬海、裕民、中石化、中鴻及大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