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入聯公投 彰顯拒與中國統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30/today-p4-2.htm

自由時報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陳水扁總統29日向台灣外籍記者協會發表演說時強調,台灣不會發展核武,但需強化國防實力來抗衡中國軍力。他並表示,台灣入聯公投不是要推動獨立,而是要彰顯台灣拒絕與中國統一。

陳總統還指出,台灣因應中國武力威脅而研發的「雄風二E」巡弋飛彈,是屬於防衛本質,絕不會在未獲美方同意下進行發射。

分析家指出,「雄風二E」巡弋飛彈射程至少六百公里,意味中國東南方的機場及飛彈基地,和上海及香港等城市,都在其攻擊範圍。

華府先前曾批評台灣的入聯公投及飛彈發展,可能會升高西太平洋地區緊張情勢,陳總統前述談話,似乎是要化解美方疑慮。

陳總統表示,台灣不是要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但台灣必須加強防衛力量。他說:「據美國與日本的軍事報告,台海的軍力平衡正朝北京方面傾斜。」

他在演說中抨擊中國為了讓台灣屈服而大舉擴張軍力,對區域和平構成威脅。他指出,中國目前部署九百八十八枚飛彈瞄準台灣,並企圖在二○一五年前武力犯台。

10/30/2007 9:33:3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