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免費試乘首日 試乘民眾普遍反應佳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八日電)高雄捷運紅線南段R3小港站到R8三多商圈站,今天起一連四天開放民眾免費試乘,民眾試乘後普遍認為還不錯,很舒適也很平穩,不過,有民眾認為,起動及煞車覺得有點不平穩,仍有改善空間。

配合試乘,高雄捷運公司也動員三百名人力到場引導民眾搭乘並接受民眾相關諮詢,甫成立的高雄捷運警察隊也派員隨車或在各車站服務乘客,並協助維護乘客安全。

高雄捷運R3至R8站通過交通部履勘後,今天起再度舉辦免費試乘活動,沿途停靠七個車站,民眾可從任何一站上下車,由於適逢新年假期,試乘民眾比前一次動態體驗時搭乘的人還多,高捷公司出動三百名工作人員現場引導和解說,捷運警察也分別在車上及車站來回巡邏。

高捷公司公關處長黃一中並向乘客示範說明,未來正式通車後,高度一百一十五公分以下的摺疊式腳踏車可帶上捷運列車,不需另外買票,但非摺疊式的腳踏車,則須另外收費。另外,貓狗等寵物也可跟主人一起搭捷運,不過,必須裝在籠子裡,牠們的頭及四肢不可以伸出籠子外。

高雄捷運開放免費搭乘第一天,有不少民眾全家總動員前來體會,由於R8車站是三多商圈站,一出站就有三家百貨公司,乘客特別多,有人直誇捷運比公車還穩還舒適,不過,也有民眾覺得搭起來會頭暈,且起步和煞車不是很穩,還有改善空間。

高捷公司表示,四天試乘期間,發車比照正常營運時間,從清晨六時到晚上十一時,尖峰時段六分鐘一班,離峰時段十分鐘一班,車廂內禁止吃東西喝飲料,試乘首日,乘客大多遵守規定,也沒有人誤觸警鈴。

2/8/2008 8:34:3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