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三十日召開進口產品安全記者會,並設置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站〈http://www.unsafeimports.nat.gov.tw〉,呼籲民眾可上網檢舉。//中央社
中國黑心商品氾濫 政院設專屬網站揭露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全國三十日電)中國黑心商品事件頻傳,引起國際關注,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今天表示,「中國不只文攻武嚇,還用黑心商品進攻」,行政院已成立進口產品安全跨部會專案小組,並設專屬網站,揭露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歡迎民眾上網點閱,掌握最新訊息。

行政院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http://www.unsafeimports.nat.gov.tw),陳景峻還出示甲醛含量超過標準的寢具、含致癌物聯苯胺的毛巾、含過量二甘醇的毒牙膏、含螢光物質的童裝、檢驗不合格的冷凍蝦仁等中國黑心商品,強調這些商品「充滿危機和殺機」。

為有效防止劣質產品進口,同時強化各部會間協調機制及執行實務,行政院在八月二日成立「進口產品安全跨部會專案小組」,由陳景峻擔任召集人,相關部會副首長擔任委員,研商進口產品安全相關議題。

陳景峻表示,專案小組每週將彙整進口不安全及黑心產品資訊,定期召開記者會對外公開;同時督促各相關主管機關在所屬網站設置不合格產品公布專區,公布國際重大案件最新資訊,如進口廠商名稱、不合格原因、處置方式等。凡驗出重大不合格進口產品,主管機關會立即發布新聞告知民眾。


行政院秘書長陳景駿三十日召開進口產品安全記者會,手持不合格的黑心產品,呼籲民眾看清標示,以免買到劣質產品。//中央社

他說,為顧及無法上網民眾能隨時瞭解進口不安全產品資訊,民眾可在上班時間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人員將協助上網查詢。民眾如已購買網站公布的進口不安全產品,也可向各地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或進入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的全民消費保護網(http://www.cpc.gov.tw)申訴。

行政院表示,未來將依風險管理原則,以中國黑心或輸入產品、國外重大不合格事件、不合格比率高、與民眾安全及健康關聯性高的進口產品,列為加強查驗項目;如遇有特定重大不合格進口產品事件,也將主動積極加強執行邊境查驗。

此外,外交部及經濟部將負責由各駐外單位收集第一手國外資訊,包括各國政府相關措施與做法,立即傳交主管機關,加強邊境查驗;對於已通關產品,監督廠商立即回收。

8/30/2007 5:27:1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