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獨自漫遊  正因為選擇未來,要更重視過去 

二二八紀念日又將來臨了,隨著這個日子所串起的白色恐怖、極權獨裁、殖民壓迫
……等種種關於歷史的檢討,經常被忽略為只是一種陳述,甚至被抹黑為謊言,然後以「口水之爭」遭國人鄙夷漠視

只要提及這些黑暗紀事,幾乎是立即的被批判為只會「訴諸悲情」、「製造對立」,然後隨之而至的反應,一是嘲諷:端不出牛肉,只會翻舊帳~~拜託哦,什麼年頭了,那是過去的事了,我們要向「前」看。一是冷漠:受害?悲劇?那跟我有什麼關係?吃飯問題比較重要,拼經濟才是第一要務

然後便判定,提出這種問題的----肯定是「綠」的~~

 

嗯,我是綠的,從2008開始累計年資中,呵呵 。以前非常討厭別人亂貼標籤,但既然反對也沒用,別人若一定要貼、一定要這樣劃分,那寧可被貼上綠標

只是,令人深深疑惑的,何以一個喚醒記憶的舉動,一個追尋正義的訴求,要被污衊為「訴諸悲情」、甚或是「製造對立」?而「悲情」又那麼樣的可恥嗎?「對立」又是那般的易於製造嗎?而尤為奇妙的,尋求正義,為什麼又成為「綠」的識別證?

當社會大眾提及台灣的過往,採取冷漠以對的態度,對集體的記憶,採取忽略因應的方式,對自己的過去失憶,並希望別人也失憶,那是一種道德的墮落。對歷史沒有理解與批判,如何能夠對未來有所警惕與追尋?不能辨清往昔足跡的凌亂,如何能對將來路途有明確認知?為追尋日後的光明與幸福的舉動,為什麼稱呼為悲情?這種將崇高理念污名化的動作,到底什麼居心?

 

正因不要悲劇重現,正因為追求未來,日後別再有任何人的人生;再被錯枉、冤屈、遺失,所以我們選擇記憶!回顧歷史,正是因為要確保未來!

 

有一些言論,不斷的在此類事件的死傷人數上提質疑與爭論,某些數據確實還有待更進一步的研究,需要更多的證據,但是在以往的獨裁體制下,有那麼長久的時間可以湮滅證據,還能夠再找出多少,個人是頗感懷疑的。何況,只因受害人數差異的爭執,就能夠否定這些事件的傷害嗎?

當過往數十年,一、二個世代的人民,心裡對政治戒慎恐懼、對公眾事務無意參與,這意味著什麼?一、二個世代的自我心靈禁錮、精神自殘,算不算傷害的一部分?這是單純的數字能夠顯現的嗎?

台灣人經常被嘲笑的短視近利、自私愛錢,難道不是一種集體創傷的顯露?前有日本殖民主;後繼中國殖民主,所以沒有什麼是能長久規劃與期待的沒什麼是可以信任與愛惜的,於是就眼前歡樂吧,因為未來太遠而生命太短…..

 

而述說這些不義,經常被冠以另一項更污濁的罪名:撕裂族群、製造對立----這就更匪夷所思了。那些壓迫傷害,明明白白就是KMT的黨國權貴所為,該負責任的當然是那些人,何以他們的過錯要硬拉別人一起擔負?有哪一個族群該替KMT黨國權貴分擔責任嗎?除非是共同為惡、並肩分贓者,不然無須為那些罪惡者擔代罪責

何況,撕裂族群、製造對立的原本就是KMT1949年規定國民身分證上的不同註記,並從之而起的各種差別待遇…..圈圍特定區域供某些人群居住,使他們與其他住民產生區隔…..棄人語言辱人文化、屈人信心毀人尊嚴….撕裂與對立的手段;數不清數不盡

結果,製造問題的人不須檢討,卻譴責述說者,這又是什麼荒謬的道理?殺人者從不認錯,旁人也認為沒錯,卻指責控訴者? 那些人已經為良知舉行過喪禮了嗎?那副會不時出現;啃囓靈魂的牙齒,也一併都毀棄了嗎?

 

經常有人呼喊: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畢竟年代久遠,眼前的問題比較重要~~而所謂比較重要的問題幾乎不外是經濟。在某些媒體8年來的全力炒作抹黑之下,台灣似乎已成鬼域,經濟已搖搖欲墜,人民已陷入水深火熱~~

此時端出蔣經國先生,然後利用懷舊情感,引起民眾思憶:多麼美好的年代~~,而大凡回憶;總是已過濾掉不快,所以「從前」大抵是甜蜜的。然後企圖以此讓民眾將情感投射於KMT的候選人身上,以達成助選效果

渾然不顧此時世界時局、中國現況、台灣社會…..完完全全與30年前大不相同!

 

當時我們以廉價勞力,不眠不休、不顧健康的勤勞工作(簡言之剝削勞工),不惜犧牲環境,破壞國土…..種種高昂代價換得所謂「經濟奇蹟」,更別提及當時政治上壓迫窒息的狀態,當時社會,真的有那麼好嗎?這都還不把美國睜一眼閉一眼的;接受我們傾銷式的外貿方式列入考量了

請問,這樣的時空環境,有可能重現嗎?

台灣的「經濟奇蹟」,是KMT的「功勞」嗎?台灣人民脫離貧困,是KMT的「德政」嗎?以台灣人的勤奮智慧,如果不是因為飽受百年壓榨,我們早就該有更好的生活、更光明的未來了

 

而現在KMT舉經濟大纛,侈言盡速三通,而枉顧台灣主體與安全。誇口六三三、十二項建設,只是玩弄數字;不但沒有實惠且圖利資本家;甚且增加民眾負擔。至於農業外銷…..一言以敝之,這些政策,眼裡沒有世界,只有中國!彷彿只要投靠中國,就能解決一切台灣經濟問題!

中國,當然也可以是我們交易、投資….的對象之一,但是認為只要擁抱中國,我們就成為區域核心~~恐怕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既然主角能直接上場,別人幹嘛找替身?

 

何況萬一依賴日深,我們還會有什麼站的起來的力量?是否從此就萬代為奴,更加永世不得翻身了?百年來,我們付出了多少代價?以鮮血生命為燔祭,靈魂的碎裂煉銬為供奉,在地獄之火間翻騰掙扎出來的血路,台灣好不容易才得民主自由,好不容易生活富足,因為一時世局的影響而稍有困擾,就願意將全部前途抵押給KMT豪賭?並且還是一個無能、不誠的庸才?

 

正因為我們選擇未來,所以更要重視過去!未來是現在的累積,現在是過去的延續,不論是歷史的、經濟的,不論是正義的、實利的,不論是短暫的、長遠的,KMT沒有任一項值得我們信任託付!如果真的這麼重視未來,更該審慎選擇,能為我們帶來光明的候選人!

 

延伸閱讀:

揭穿馬英九偽造履歷!兼論謝長廷三大勝選謀略

「決戰2008:勝選建國,還是敗選亡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