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給台灣的是:台北的屠殺基隆的屠殺宜蘭的屠殺花蓮的屠殺台中的屠殺雲嘉地區的屠殺嘉義市區的屠殺高雄的屠殺

多少無辜的罹難者是被載到荒野槍殺、活埋!多少的無辜的罹難者是棄屍在溪流之中!又多少罹難者是被不准收屍、甚至找不到屍骨!多少的家屬是幾十年不准哭出聲!

台灣給蔣介石的卻是50年養尊處優的政權!是衛兵固守的陵寢!是中正紀念堂!安捏咁愛擱猶豫要不要廢中正堂、能不能撤陵寢?

面對二二八、面對蔣介石,台灣人你怎麼能不生氣呢?!你怎能毫無反應呢?!




陵寢、中正堂存廢 扁:蔣介石是二二八元凶
中時電子報╱林庭瑤/台北報導 2007-02-27 03:50

繼國防部拆除國軍營區兩百多座蔣介石銅像之後,陳水扁總統昨天表示,慈湖「蔣公陵寢」這種完全不符民主時代潮流的封建產物,及具高度黨國體制色彩的「中正紀念堂」,未來存廢的問題,政府將秉持民主與人權理念,逐步處理。

陳總統說,直到今天,雖仍有許多人對蔣介石前總統抱持一分特殊感情,但依據「大溪檔案」,足證蔣介石介入之深、干預之廣,且「派兵赴台平亂」,都已是公開事實,蔣介石為二二八事件元凶,殆無疑義。

根據大溪檔案 認蔣須負責

二二八事件屆滿一甲子,陳總統昨天上午出席「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人權與轉型正義」開幕典禮時表示,「二二八」三個字代表超過半世紀台灣人民承受的苦難,這是外來獨裁政權對自由民主的全面否定,黨國威權體制對基本人權的徹底戕害。

對於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指二二八事件是「官逼民反」,陳總統反駁說,二二八事件絕不是「官逼民反」或「警民衝突」,這只是為過去的獨裁者粉飾太平,以施暴者與加害者史觀詮釋歷史,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無法接受與理解。

陳總統指出,過去政府對二二八事件,乃至整個戒嚴時期的政治迫害案件,都只看到受難者與受害者,從來不見施暴者與加害者,這種消極處理方式或許能暫時避免社會衝突發生,但公平正義將永遠無法伸張,真正的寬恕與和解也永遠不可能實現。

官逼民反說 是施暴者觀點

陳總統表示,今天紀念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但二二八事件的元凶卻繼續享有如封建帝王般的特殊待遇,同時,所有戕害台灣人民基本人權的施暴者與加害者,無人受到法律的追訴與國法的制裁,這對所有二二八的受難者及其家屬,真是情何以堪?

陳總統也以這幾年致力推動「介壽路」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介壽館」正名為「總統府」、「中正國際機場」正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去年並拆除國軍營區兩百多座蔣介石銅像為例說,這是嚴肅面對歷史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