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總統府前的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將在明年五月前完工,夜晚塔身還會發光,將成為民眾追思過去苦難、闔家遊憩的新景點。(圖片由內政部提供)//中央社
立院初審 保留營建署建受難者紀念碑預算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一日電)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內政部、營建署等機關的九十七年度預算,決議保留「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碑興建計畫」八千八百萬元預算,留待全院聯席會議處理。不過,這個座落總統府前的紀念碑,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十月中旬已開工,預計明年四、五月間完成。

內政部長李逸洋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內政部主管九十七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不包括社會福利)」。內政部除本部外,主管的單位包括營建署、警政署、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署、役政署、入出國及移民署、建築研究所、空中勤務總隊等。

九十七年度內政部主管的歲出預算(不含社會福利部分)共編列了七百四十九億八千六百六十萬,比九十六年度預算數增加了五十五億五千三百三十一萬。其中,營建署的預算佔了三百二十億六千餘萬。

內政部本部的歲出預算則編列了六十八億八千零四十四萬,比九十六年度預算數增加了三十一億四千七百餘萬,增加的項目主要是「補助縣市政府聯合辦公大樓興建計畫七億一千餘萬」及「農村社區公共設施改善方案經費十九億八千五百二十萬」。

內政委員會決議,保留內政部民政業務項目下的「國土復育計畫-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墳墓遷移補助經費」八千萬元,將待全院聯席會處理。另外,針對農村社區公共設施改善方案經費十九億八千五百二十萬部分,委員會也決議凍結二分之一,待內政部向委員會報告並獲同意後才能動支。

營建署的預算部分,內政委員會通過國民黨籍立委林正峰(桃園縣)提案,決議保留「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碑興建計畫」八千八百萬元預算,待全院聯席會處理。營建署官員說,這個「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已更名為「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紀念碑的興建是政府應政治受難者家屬要求,經北市府同意後,決定坐落在介壽公園西北隅,靠凱達格蘭大道、懷寧街口的五百平方公尺基地,目的為追思過去苦難,記取教訓。

官員說,紀念碑塔高二十點七公尺,側邊圍牆書寫碑文,碑前有景觀水池、休閒平台及追思迴廊等的廣場,晚上紀念碑的三角塔身還會發光,可替台北夜景增添一項新景點。相關工程已在十月十六日開工,預計明年四、五月間完工。

11/1/2007 8:19:2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