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留下銅像 讓蔣介石面對枉死者
 2007/12/30 00:08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二十九日電)陳總統今晚參加立委參選人林淑芬造勢晚會時表示,台灣民主紀念館元旦重新開館時,銅像會留下,也不會用圍牆擋著,但會在牆面上貼滿白色恐怖期間死難名單讓蔣介石面對因他而枉死的人,「這樣就夠了!」。

守護台灣助選團今晚來到蘆洲,儘管天空飄著細雨,但仍吸引上千民眾參與,陳總統雖然身體不適,但仍到場以沙啞聲音為林淑芬助選,其間不時出現咳嗽的情形。總統笑說,他太太生病就拜託醫生來照顧,而他一定要來這裡拜託大家作他的手、他的腳,因為蘆洲絕不能輸。

總統說,「燒聲」不要緊,他這兩個月從早到晚走透透,這樣都是為了顧台灣,與大家團結一起走,打拼為台灣(咳),,台灣不是民進黨的,而是兩千三百萬人的,絕不能給共產黨拿走,也不能成為中國一部分或一省,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為顧台灣,再辛苦也不要緊(再咳)。

至於台灣民主紀念館元旦重新開館一事,總統表示,根據調查,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凶,也是過去世界上第四名殺人最多的獨裁者,殺人超過一千萬人,從中國殺到台灣,更是介入司法的獨裁者,他個人就能決定他人的生死。

總統強調,台灣民主紀念館陳設的東西能證明蔣介石介入司法,只要他加註意見,就能讓十年或十五年徒刑者改死刑。總統說,銅像不會移走,用鐵板或拒馬擋住也不好看,但是將在牆面上貼上因他戒嚴受難者名單,因為這些都是他所批而枉死的人,「這樣就夠了,可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之路走來並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