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22:12
記者吳進仁/高雄報導
高雄縣梓官籍「蓮盛滿號」漁船15日出海作業時,在高雄市柴山外海不幸翻覆,船長蔡正忠失蹤,菲律賓漁工羅米當日深夜才被經過的商船救起。海巡署出動4艘海巡艇前往搜救,至今仍一無所獲。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指出,梓官籍漁船蓮盛滿號,15日上午由高雄縣梓官鄉蚵仔寮漁港出海作業,船上有船長蔡正忠(58歲)及菲律賓籍漁工羅米(音譯,31歲),作業海域在高雄沿海地區,預計當天傍晚返航,但至晚上7時仍未返港,家人隨即報案求助。
一艘韓國籍貨輪「上進7號」(SAMJIN-7),15日深夜11時20分準備進入高雄港裝卸貨物時,在高雄市柴山外海4、5浬海域,救起泡在海水裡的羅米,貨輪進港泊靠58號碼頭後,由高雄港務消防隊救護車將羅米送醫,目前住院觀察治療。
根據羅米表示,蓮盛滿號漁船因遇到突來的大風浪翻覆並沈沒,當時他與船長蔡正忠各自落海逃生,緊急中他抱住一塊保麗龍才未淪為波臣,直到他被救起才發現船長失蹤。
海巡署第五海巡隊隨即出動巡防艇前往搜救,可是一無所獲,海巡署昨天再次出動4艘海巡艇到柴山外海及鄰近海域搜尋,但至16日晚上,仍未發現翻覆的漁船或船長蔡正忠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