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1/08 14:27
基漁船翻覆, 支那漁工獲救 船長、船員失蹤。

記者李婉菁、簡振書/台北報導
7日晚間11點多,一艘基隆澳底籍漁船疑似因為海象不佳造成船隻受損翻覆,有3名船員落海,空中勤務總隊出動直昇機前往救援,雖然救起了一名支那漁工,但是台籍的船長及另一名船員依舊下落不明。
空中勤務總隊的直升機從空中鳥瞰,翻覆的漁船船底朝天,幾乎被海浪打得支離破碎,漂流到岸邊擱淺等待救援,船上3名船員全都不見蹤影,搶救生命分秒必爭,搜救隊趕緊先用繩索將船固定,揮舞著雙臂請求支援,好不容易才見到有人游上岸。
來自福建的支那漁工蔡建桂,雖然已經跑船4、5年,但是驚魂未定的表情還寫在臉上,嚇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表示,隸屬於基隆澳底籍漁船永航號,疑似因為海象不佳造成船隻受損,7日晚間11點在彭佳嶼西側外海1.5浬處翻覆。
支那漁工蔡建桂送醫後沒有大礙,但是台籍船長吳成賢以及另一名支那船員周連輝失蹤,警方仍持續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