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2/23 00:17
記者許政欽/東港報導
屏東東港籍漁船紫福添號21日在日本馬里亞那群島海域下錨避風,船員陳來樹、中國漁工曹永疑遭斷裂的纜繩擊落海中,生死不明,國家搜救中心據報已協調日本與美國展開搜救,但尚未發現。
落海失蹤的陳來樹現年58歲,漁工曹永18歲,東港漁業電台是於21日晚間8時45分接到紫福添號漁船船長洪勝福以衛星電話回報,指稱該船為閃避行經作業海域的颱風諾魯,遂在北緯22度57分、東經151度17分,約在日本馬里亞那群島東北方300海浬海域下錨避風,但21日上午9時10分許,他發現纜繩斷裂,船員陳來樹、漁工曹永兩人不知去向,研判可能因海象不佳,兩人遭突然斷裂的纜繩擊中落海,他一面指示其他人員在海面搜尋,一面用衛星電話回報,但因訊號不良,一直到晚上才與東港漁業電台取得連繫。
國家搜救中心獲報後,馬上緊急連繫日本和美軍單位請求支援,22日上午5時,日方已出動直昇機趕往出事海域進行搜救,但仍無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