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王融見/二崙報導

上個月宜蘭縣漁民賴福助隨著陳姓漁船商到大陸考察市場,在廣東汕頭因車禍糾紛被人活活打死,賴的遺霜廖慧靜和4個孩子住在雲林縣二崙鄉,家境清寒,全家生計陷入困難。

 賴福助和福州陳姓台商上個月八日在汕頭和一輛貨車發生車禍,據報導,儘管當地公安到場,賴福助仍被貨車司機夥同20多名幫派份子當場活活打死。

 賴福助的大兒子賴彥庭是二崙國中優秀柔道選手,畢業後為南投高中挖角,目前就讀高三,是國家跆拳道代表隊的成員,九月底參加全國柔道錦標賽榮獲第八級第3名,十月的全國運動會因遷戶籍未滿3年不符合資格參賽,父親遇難當時他正在北京受訓,準備未來要參加2008年的北京奧運。

 賴遺孤4名男兒,次子賴彥豪、賴彥志分別就讀二崙國中,么兒賴彥良是小學六年級。

 4個兒子塊頭都長得壯壯的,家庭原本小康,有爸爸有媽媽,即使生活艱苦,也感到幸福有依靠,但人生無常,爸爸在旦夕之間失去生命,他們和媽媽當時都飛往汕頭,於十一月四日帶回爸爸的骨灰,現在骨灰暫厝在西螺九塊厝,等完成祭悼儀式後,才要將爸爸骨灰安奉到宜蘭老家。

 賴福助生前是行船人,經濟不佳,廖慧靜在二崙鄉只靠成衣車廠打零工,每月賺取1萬多元津貼,靠著外婆的幫忙過三餐。

 二崙國中教務主任廖顯能說,一年前孩子們的外公車禍過世,喪葬費還是他協助找台北的社會資源安葬,如今父親又發生意外,實在令人難過,目前有關單位已協助他們辦理低收入戶,希望能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也呼籲社會各界雪中送炭。洽詢電話二崙國中(05)5982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