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5

 台灣一理財講師 深圳遇害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經常應邀赴中國講授CEP認證理財規劃相關課程的江姓講師,十二月三日凌晨被發現陳屍於深圳福田花園廣場天橋下,身上有多處刀傷,研判是遭歹徒劫殺致死,家屬已趕往中國處理善後。

海基會指出,死者是中國金融教育發展基金會北京培訓中心講師,經常前往中國各地講授CEP相關課程,十二月二日晚間與董姓友人會面,翌日凌晨即被發現陳屍於深圳福田花園廣場天橋下,身受多處刀傷不治。

死者父親等親友接獲噩耗後已在三日晚間抵達深圳,海基會並電請深圳台商協會黃明智會長派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表示,政府及海基會十分重視台商、國人在中國的人身安全,江姓講師不幸在深圳遇害,該會接獲家屬陳情,隨即發函中國海協會、深圳市台辦、深圳市公安局等單位,要求對方積極偵辦、儘速緝兇破案,並尊重家屬意願,對遺體運返等相關善後事宜,提供必要之協助。



中國深圳驚傳台灣講師命案。常應邀赴中國講授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理財規劃師)相關課程的講師江松威,前天凌晨被發現陳屍在深圳福田花園廣場天橋下,頭部疑被重擊、身上被砍多刀身亡。當地台商揣測江可能遇歹徒臨時起意,才會發生不幸。但當地公安機構尚未對調查結果發言。

台協男擋記者詢問

今年三十三歲、未婚、家住天母的江松威,生前接受中國金融教育發展基金會培訓,成為該基金會北京培訓中心講師,常前往中國各地講授CFP相關課程。本月二日晚上他與董姓友人會面,翌日凌晨即被發現陳屍深圳福田花園廣場天橋下。死者父親、叔公及妹妹等三名親友已抵達深圳了解案情並處理後續事宜。

深圳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陳和泰指出,家屬希望把江的遺體運回台,已和當地單位協調,預計今天有結果 。但按中國法律,死者遺體須在當地火化,不能運出國。《芒果》記者昨致電家屬於深圳下榻飯店,卻遭一自稱深圳台協男子阻擋與家屬對話,稍後飯店並稱家屬已退房,而江父手機也轉由一中國男子接聽,氣氛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