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8

強迫團員刷卡付團費/旅客受辱氣哭「中僑根本是土匪」


受翊荃倒閉影響受困的旅行團昨下午返台,對於北京旅行社以半「扣押監控」的方式對待,感到非常不滿,並出示露宿北京街頭相片。(記者姚介修翻攝)
受翊荃倒閉影響受困的旅行團昨下午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許敏溶、王百鍊/綜合報導〕「中僑旅行社這些人根本是土匪!」參加翊荃北京團的旅客趙先生,遭北京中僑旅行社強迫刷卡付團費,事發至今多天仍氣憤難平,他說,中僑為拿到翊荃積欠費用,強迫監禁、控制所有團員行動,團員被迫刷卡後,對方還冷言冷語嘲諷罵「台灣人不要臉」,一位女團員為此氣到哭出來。

翊荃旅行社北京團領隊高愈勝指出,中僑旅行社的人相當惡劣,該團團員都付完團費,但中僑卻強迫團員要吸收過去翊荃尚未支付的團費,像是當晚團員在全聚德吃烤鴨,中僑一開口就要團員每人付九百九十元美金,態度強硬表示沒付錢就休想回飯店,還找來十餘人限制團員行動。

不斷討價還價後,中僑喊出「一隻烤鴨要四千元人民幣」,高愈勝說,為團員著想,他想先刷卡付帳,但要求中僑開收據,中僑卻不敢開;原本預計七點多吃烤鴨、八點多回飯店休息,卻直到隔天凌晨快兩點才回到飯店,但房間磁卡被消磁,團員直到凌晨三點多才回到房間。

 罵「台灣人不要臉」

中僑員工討債無所不用其極,趙先生氣憤之餘,也讓他見識到中國人沒水準一面,他說,最後每位團員被迫再付出二百五十元美金,在刷完卡後,中僑員工在旁冷笑說:「說沒錢?還不是乖乖刷卡,早知道先刷一刷卡,就不用這樣!」

此外,趙先生說,一位祖籍是中國北方的女性台灣團員,想跟中僑員工講道理,沒想到中僑竟罵「台灣人不要臉」,女團員氣哭了,他跳出來和對方大吵一架,對方卻連髒話都罵出來。

此外,彰化竹塘鄉也有一旅行團受到翊荃惡性倒閉波及,最後團員自行刷卡近二十一萬元才得以繼續行程,並已於二十六日回國,將持收據向品保協會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