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家豪 2006-05-03 09:54 

燦坤 (2430-TW)去年年報遭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今 (3)日上午 8點在證交所緊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確 定燦坤股票自後 (5)天起,將打入「全額交割股」。燦坤成為台商赴中國設廠投資後,第一家遭當地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的企業,也是今年財報最先被出具保留意見的上市公司。 燦坤去年因子公司廈門燦坤旗下的中國3C關係企業,已在去年7月1日將營運資產轉讓給上海永樂家電,並立即停止營業,且完成 9家分店註銷登記,其餘仍在辦 理中。廈門燦坤簽證會計師(合勤)為了驗證其應付帳款,總金額約6200萬元人民幣,採大量函證方式,但回收比率不足,因此質疑其中的合理性,而出具保留意見。 燦坤財務長黃戊エ竣擗W午重大訊息中指出,廈門燦坤應付帳款6200萬元人民幣,僅佔總資產1.4%,佔母公司總資產1.5%,且已停業並進行註銷工商登記中,對廈門燦坤及母公司今年獲利和業務狀況,都沒有影響。 儘管如此,證交所還是在重大訊息過後,按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3款,將燦坤股票自後 (5)天起,打入全割交額股處分。 燦坤自結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88元,今年第 1季經 會計師核噩|後盈餘為0.67元,因原物料等成本上揚,年下滑50%,然手上約當現金近30億元,4月營收預期較 3月成長。 惟財報利空效應下,燦坤今日開盤隨即跌停重挫,反觀聯強 (2347-TW)、精技 (2414-TW)等卻走紅上漲。燦坤因為會計師對函證回收率不足,無法確定應付帳款的正確性,而出具保留意見,黃戊タ{為,有可能會與會計師協商,改採其他方法取代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