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國會選舉結果揭曉,被列為治平對象的四海幫中常委周齊吾,顧不得警方正在追緝,12日凌晨到台北市某酒店唱歌慶祝「泛藍過半」,喝得半醉半醒,監控多時的警方衝入包廂逮人,螢幕上正播著「中華民國頌」。

警方調查,五十歲的周齊吾有殺人未遂、槍砲、組織犯罪、恐嚇、竊盜、傷害等一大堆前科,平時以四海幫中常委身份介入工程圍標,素以武力介入工程糾紛在黑道著稱。

去年12月10日下午,周齊吾帶人至北市艋舺大道賴姓工程包商住處談判,他手下蔡姓小弟遭對方槍擊射傷大腿,14日凌晨,周齊吾命令手下張介白,持制式沙漠之鷹手槍至該處連開十槍洩憤,今年8月底張介白被捕到案,供出周齊吾為幕後主嫌,北市警萬華分局即鎖定周某展開監控,並提報治平對像獲准。

警方發現周齊吾熱中政治,3月總統大選後就進駐凱達格蘭大道參與抗爭,4月3日凌晨涉嫌率眾破壞公園路前鐵絲網,硬闖管制區,被中正一分局依妨害公務罪嫌逮捕送辦。

萬華警方根據周嫌的習性研判,這次立委選舉後周嫌應會蠢蠢慾動,前天果然監聽到周嫌的慶功訊息。

周嫌前天深夜邀集一群朋友、手下,共赴北市復興南路一家夜店唱歌,聚會名義是「慶祝勝選」,痛快歡唱暢飲三小時後,昨天凌晨一點多,警方估算大概喝得差不多了,隨即展開逮人行動。

當時周齊吾已不勝酒力,倒在沙發上小睡,同行友人正高聲齊唱「中華民國頌」,警方表明身份,周齊吾才睜開惺忪醉眼,迷迷糊糊地束手就逮;清醒後,他坦承教唆手下開槍,被依槍砲罪嫌移送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