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agazines.sina.com.tw/chinatimesweekly/contents/1350/1350-017_8.html
時報週刊1350期   Mon, 5 Jan, 2004

林益世小檔案
年齡:57年8月19日(36歲)
星座:獅子座

家庭背景:高雄縣人,父親為國民黨前省議員林仙保,現為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在高雄縣地方為紅派大老級人物,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為高雄縣兩大勢力,林益世與妹妹都是醫學院畢業,妹妹目前是實習醫師。

學經歷: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開業當牙醫1年後即投入立委選戰,一舉成功,順利進入國會,成為國會最年輕男立委,也是最年輕的國民黨團書記長。

現職:連任第二任立委,國民黨最年輕中常委,國民黨青年工作會主任。


94.12.01
揭發林益世無照行醫 

民主進步黨高雄縣黨部掲發林益世「無照行醫」後,引起民眾公憤,
不少民眾昨(1)日打電話到該縣黨部,譴責林益世的「密醫」行為,
已違反醫師法,應接受法律制裁。李清福主委也抨擊林益世無照行醫、
草菅人命、詐欺患者,應退出縣長選舉,向全民謝罪。
根據熟識林益世的民眾向民進黨高雄縣黨部爆料,掲穿林益世當年就讀
的北醫牙醫系,全班只有二人未考上牙師執照,林益世就是其中一位,
而林益世未取得牙醫師執照,卻公然在多家牙醫診所看診,是違反醫師
法的行為。
縣黨部主委李清福指出,林益世在自已的文宣中,明確證實自已曾在醫
療機構服務,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白從政前,曾當了一年多的牙醫,
而林益世前天被掲穿無照行醫的事實後,並未提出澄清,指選後再通盤
說明,這是林益世心虛、默認自已違反醫師法。
李清福強調,無照行醫,是踐踏人命的惡行,違反醫師法部份,林益世
應出面自首,接受法律的制裁,這種「草菅人命」的人,有資格參選縣
長嗎?目前已有多人坦承,全家人曾在高雄市福康診所,讓林益世看過
牙齒,但當年不知林益世是無照行醫,請林益世公開說明「無照行醫」
的內幕,並向全民道歉,因違反醫師法屬公訴罪,檢調單位應主動偵辦。


 




http://ap1.ettoday.com/more/more2.php?messageid=421043
90大選/高縣/醫人也醫國 林益世熱誠問政
09-4月 -01

 記者屈文義/高縣報導

林益世從立委菜鳥,短期間憑藉著辛勤努力的求知、敏銳的觀察力、年輕人濟世的熱誠、犀利的問政口才,以首屆立委,為立院同仁選為科技委員會召集人,也因為言之有物、問政深入震懾官員,常成媒體訪問焦點。

畢業於台北醫學院牙醫學系的林益世,原在大寮與高雄市開業,參選立委時年僅三十歲,政治一張白紙,靠著其父前省議員林仙保累積的政治人脈與紅派資源,在眾人驚訝聲中勝選踏入立法院。當時林仙保向鄉親樁腳推薦時,只有一句話,他老了跑得比較不勤,林益世年輕,一定會很好差教。

兩年多來,回顧歷史,林益世自認在議事堂上,問政上不輸給其父,也沒有丟鄉親面子﹔但是為了專業問政,他在會期每天早上六時多就要搭飛機北上,下午再回高雄,晚上才能服務與拜訪選民,在基層經營上,他認為比林仙保差,他感謝父母協助跑基層,讓他沒有了後顧之憂﹔他還是擔心,如果專業問政比不上勤跑婚喪喜慶的選民支持度,他考慮減少用在問政的時間。

他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擔任第一屆立委,當時參選抱負是,因有很多人看不慣國民黨,他期望以年輕人的熱情去改造,但是在立委第一年,他辛勤一年補充各類專業所讀的書超過醫學院六年讀的書,卻感覺很無力,處處綁手綁腳﹔在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後,他馬上感受到揮灑的空間加大,他認為新一代的立委,要真正能牽制政府,就要有充足的準備,要言之有物,要讓官員有切身之痛,讓了解到立委不是官員三言兩語解釋就可朦混過關,才能讓官員慎重地協助立委解決民眾陳情案。

林益世以生嫩的立委新生,憑藉辛勤努力做功課,勤跑登記參與十二個委員會的問政,較專注在經濟、科技、農林與交通部門,很快的就在眾立委間嶄露頭角。這次參選,他認為比上次更有了明確的目標與作法,也有施力點,希望有機會為國民黨與民眾打拼一番。

他參選的目的,首先,期望以立委的力量去改造國民黨。第二,他認為民進黨沒有執政的理念,讓民眾看不到目標,需要有熱誠的年輕人去推動。第三,立法院需要有專精的立委去調整政府錯誤的作為,進行制衡。第四,他在立法院問政,已經得到資深立委的肯定,認為民眾也應會支持,讓他繼續在立法院奮鬥。




  http://bloguide.ettoday.com/andy8665/textview.php?file=0000003771
你所不知道的立委林益世(上)
政治 | 2005/08/26 10:24:02
| 2005/08/26 10:24:02

在學校,他從不跟別人講自己是省議員的兒子,怕說了,爸爸一旦不見,會漏氣。他說,從政這條路,與其說是為了傳承爸爸的政治之路,不如說是為媽媽多一點。 

去年跟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益世進行了一段隨身採訪,還到他位在高雄鳳山和茄定的老家做客,和他那當了幾十年高雄紅派龍頭的老爸深談。

林益世是個滿不一樣的民意代表,在爾虞我詐的政治圈裡,只有他還保有幾分天真。那幾天他掏心掏肺,講了很多小時候的故事,也透露了自己的身世。這篇舊稿,只貼在自己的部落格,和我的朋友們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年總統大選結束後第七天,二○○四年三月二十七日,五十萬泛藍群眾擠爆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震天的汽笛和嘶吼聲劃破濃雲,藍軍民意代表們在沈甸甸的敗選氣氛裡,爭先恐後,搶著把群眾的憤怒當成嗎啡吸吮,以便麻醉敗選的巨大悲痛。

國民黨最年輕的中常委林益世,穿著繡著自己名字的鮮紅色夾克,頂著招牌的平頭,冒著微微細雨,站在「民主戰車」上振臂高呼「勇敢的台灣人,要為台灣站出來!」在這個充斥著大陸口音的深藍色場合,他的口號雖然突兀,但是台上台下一片哀悽裡,沒人再去理會。

離開令人血脈賁張的抗爭沙場,回到青島東路的立委研究室。窄小的空間,零亂地堆放著各方送來的禮,塞進林益世胖胖的身軀後,錯個身都難。他一屁股跌坐在綠色的皮沙發上,揉著疲憊不堪的雙眼說:「不是不爽,是沮喪,搞不懂民眾會去同意這種事情(槍擊)。」

林益世出身高雄縣地方派系家族,父親林仙保是高雄縣傳統三大派系之一──紅派的掌門人,當過四十年民意代表,省議員就做了十八年,與黑派余家班、白派王金平同為一方之霸。在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縣,擁綠才是政治正確,但紅派卻始終堅定支持國民黨,形成一股「藍色的本土力量」。

只是「本土」在國民黨裡還是一個敏感的力量。身為本土色彩濃厚的國民黨次級團體「e 世代問政聯盟」立委,林益世不免也跟著被貼上了標籤。

「紅派都是堅持(支持)國民黨的,我爹是派系的頭,我,就是要支持國民黨。」這些年國民黨不再一黨獨大,與各地方派系的關係也起了微妙的變化,以前派系要看黨的臉色,現在主客地位已經互換。

林益世不諱言,派系是「很囂張的」,選舉從不必靠國民黨,但系統的人都遵從同一戒律,敬重領導人,所以他父親堅定支持國民黨,紅派便是國民黨鐵票部隊。

他話鋒一轉,痛批「本土派」三個字。「幹!講我本土,那你要告訴我本土是什麼?非本土又是什麼?」雖然講話時總習慣帶句台式國罵,但媽媽的籍貫是福建,算來也是個「芋仔蕃薯」,所以他排斥被貼標韱。

選後泛藍陣營各種抗爭場合,難得看到同屬「e盟」的徐中雄等人,卻總可以看到林益世胖胖的身軀,在舞台上搖來擺去,看得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等人寬心快慰。吳伯雄前年曾經跟我說過:「林益世這個年輕人將是國民黨重點栽培的對象。」我把吳這話轉告林益世,他好樂,但眉角才上揚,便機警地壓抑下情緒。

這是他在政治圈學到的基本生存技能──別招嫉。

幾個月前,他幫茄定鄉親吳火眼爭台巴混血兒吳憶樺監護權,一場搶人大戰,惹得民進黨籍立委林重謨等人批判他作秀過頭,但是茄定鄉人義氣相挺,發動電話攻勢,癱瘓了林重謨辦公室,替林益世平反。這事,林益世至今還憋了一肚子火,我一提,他足足訐譙了十五分鐘。

「憶樺的事,三年前我就跳下來幫了(安排吳憶樺上幼稚園),要秀,幹!選立委時就可以秀了,何必等到現在?」說到吳憶樺,他一臉憐惜,說這小孩真的很可愛,卻被當成外交犧牲品,搞得他在立法院向那時的行政院長游鍚堃丟戶口名簿。

林益世對吳憶樺這般憐惜,因為他自己也是個「沒有名份的孩子」。

一九六八年出生的林益世,從小到大,雖然都和父母親住一起,但他的母親沈若蘭,其實只是父親的二老婆。林仙保的元配,還住在林家老家所在的高雄茄定,兩人雖已二、三十年沒住一起,卻還是維持婚姻關係,林益世身分證上的母親欄,寫的是林仙保原配,而不是沈若蘭。

林益世說:「我從小就活在不安定裡,有一種很強烈的危機意識。那種心情是,你不曉得爸媽什麼時候會分。我的個性優柔寡斷,極度缺乏自信,和這樣的家庭背景有很深的關係。」在學校,他從不跟別人講自己是省議員的兒子,怕說了,爸爸一旦不見,會漏氣。他說,從政這條路,與其說是為了傳承爸爸的政治之路,不如說是為媽媽多一點。

眼下一切可能瞬間成空的不安定感,讓林益世從小就有存「私稼」的習慣。念小學時,菜市場就在學校旁邊,第二、三節下課,他會幫在同校當老師的媽媽去買菜,班導師的也順便買。林益世得意地說著:「我跟菜販熟透了,菜價都隨我殺,殺完價的差價就是我的。」

有一年他去澄清湖參加全國童子軍大露營,有天老師整天沒看到他,四處去找,居然發現他在澄清湖邊轉來轉去撿空瓶子,再把空瓶拿去雜貨店退,一個賺一塊錢,一天下來,還真攢了不少「私稼」。

高中畢業,他重考一年,上了台北醫學院牙醫系。退伍之後當牙醫,才看了一年牙,一九九八年,便奉派系之命出馬角逐立委,初試啼聲便拿了四萬二千多票,順利當選。

只是立法委員有兩百多位,雖然父親是南部派系龍頭,外形憨厚,其貌不揚的林益世,擠在一堆政治明星裡,要讓人記起名字都難,遑論出鋒頭。第一次受邀參加電視台辯論性節目,對手就是鼎鼎大名的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那天兩人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好不精采。沈錄完影衝著他問說:「你不錯喔!可是….你是那裡選出來的啊?」


 
  牙醫投身政治路 林益世訴求創新活力新縣長
 

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的高雄縣國民黨籍立委林益世,原本事牙從醫,但鑑於家鄉需要建設,於是六年多前投入立委選舉,順利蟬聯三屆立委,今年又獲國民黨提名角逐縣長,現年三十七歲的他,希望以創新、活力贏得選民認同支持。

林益世從小在高雄縣長大,高中時負笈就讀省立台南一中,後來考上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後回到高雄服務,也擔任省議員父親的義工,生活還算愜意,但六年多前卻投入立委選舉,今年更上一層樓,代表國民黨角逐縣長。

為何想由牙醫轉行從政?林益世表示,身邊的景色,來往的鄉親都是他最深的依戀與牽絆。學成歸鄉後本來想以本身的醫學專長,回高雄縣服務鄉親,但是留給他無限回憶的故鄉,卻給他無情的震撼。

他表示,高雄縣與他小時候一樣,一點變化都沒有,那是一種甜蜜的殘酷,他寧可這樣的情景留在記憶中,而不是現實中。依山靠海,農業發達,還擁有數個重要工業區的高雄縣,發展絕對不應只是眼前這個樣子,尤其對照台北縣的發展,其中的差異更是明顯。

林益世主張高雄縣市合併,全面整合資源進行發展,高雄縣應該成為高雄市發展的腹地,因此他決定棄醫從政,放棄一般人羨慕的高薪與自由,投入政治這一條不歸路,他不後悔這樣的決定。

面對民進黨長期在高雄縣執政近二十年,長期在野的國民黨沒有資源,且現任縣長楊秋興民調支持度一直居高不下,年輕的林益世還是有信心。

林益世表示,高雄縣近年來不要說是發展經濟,縣府負債從十年前的新台幣九億元,到三年前負債一百四十五億元,但全縣民眾卻未享用到相對的大型公共建設,只看到一座棒球場。這都是近年來高雄縣拚經濟的方法是短期性、季節性、臨時性的政策。

他指出,種樹美化環境、荖農溪泛舟活動、各種水果的節日慶典等政策不是說不好,但是不能只有這些活動。經濟的發展與觀光人口的成長,若是季節性的,過了季節就沒有了,那要叫民眾在其他時間餓肚子嗎?

他表示,從農、工、商產業結構看得出來,高雄縣百分之五十是農、工的初級產業;商業、金融及服務業賺錢的關鍵產業比例偏低,招商不足,加上季節性及臨時性的政策走向,稅收不足、人口外移、失業率攀升是必然的現象,也難怪二十年前高縣人口一百二十三萬多
人,現在還是相差無幾,年輕人不願意留下來,紛紛離鄉背井工作,願意來的只有高污染的石化工業與外勞而已。

林益世也提出建設高雄縣藍圖,他強調宏觀的縣政整體規劃,高雄縣才會改變。

他說,高縣境內帶狀的工業園區需要更多交通建設、提升行政效率後積極招商;高雄縣很多觀光資源,受困於交通不便,發展困難;農產品與漁業未來也應該利用高雄的港口、機場外銷登陸,解決生產過剩、產銷失調的狀況。「拚觀光」、「農產品外銷」、「發展高雄科學園區」都是絕對要做的事,若不開放,市場馬上少掉一半。

他表示,為求根本解決問題,如為拚觀光會直接拓寬通往觀光景點的道路或修築更快捷的交通動線。不是只在觀光區辦活動、張燈結綵一番就可以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道路沒修好,觀光客還是來不了。只搞一些表面工程討好民眾,攸關招商的科學園區水電、交通建
設條件沒有改善,商人怎麼會願意投資?

林益世表示,願意讓民眾檢驗他與歷任縣長做事的差異性。他以大方向宏觀調整與作法,提供不一樣的思緒給選民不一樣的選擇,這才可以擺脫箝制高雄縣二十年發展的魔咒。

他認為應該讓縣民有政黨輪替的選擇,換人做做看,這就是為什麼縣長選舉是關鍵性時刻的原因,否則等財政繼續惡化下去,到時誰擔任縣長也無法力挽狂瀾。

他說,過去二十年,高雄縣一成不變,需不需要政黨輪替?要不要一位更年輕的人為民眾服務?要不要宏觀的縣政建設?高雄縣民可以用選票,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在縣長選舉的關鍵時刻,高雄縣選民都是關鍵人物。


【2005-09-2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