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aiwandaily.com.tw/news_serch_news.asp?News_class_NO=08&News_no=14409&Up_date=2006/01/05
(記者劉敏華∮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地區有300餘位農民仰賴黃梔子維生,長年來黃梔子主要外銷到日本,但今年日本買家突然縮手,而轉向成本低廉的中國收購,如今黃梔子已經成熟,卻無買家,少數農民雖找到收購盤商,不過每公斤僅8元,與以往每公斤至少20元相差甚多,農民欲哭無淚。

 新任國民黨籍縣長李朝卿得知此訊息後,昨天在縣府農業局行銷企劃課長石朝文、縣議員簡沛霖等陪同下,特別前往草屯鎮北勢里一帶關心黃梔子滯銷問題。黃梔子已經成熟,黃橙橙的果實懸掛枝頭,形成特殊的景致,但因沒有買家,黃梔子無法採收,農友焦急不已!

 農民李聰浪說,草屯北勢、中原、南埔地區約有300餘位農民種植黃梔子,面積有百餘公頃,數年來都是由盤商收購再賣往日本,作為抽取食用色素之用,每公斤至少有20元左右價格,但今年日本買家突然不再收購,眼看黃梔子已經成熟,農友憂心果實腐爛,經過特別協調,收購盤商願以每公斤8元購買,由於一分地成本就要八千元,收購價如此低廉,根本不敷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