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引用馬英九當年談話 九仔直航立場露餡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十三日電)台灣四社等團體今天引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時的「兩岸要直航,有中共設置的障礙要排除」、「開放直航將使我空防出現空隙」等言論,質疑他對直航的立場。民進黨籍立委吳明敏請問馬英九,目前兩岸直航的障礙解除了嗎?馬英九是「昨是今非」,還是「今是昨非」?

群策會晚間舉辦「全民經濟發展會議」新書發表會,對於兩岸直航議題,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會中表示,馬英九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曾指出兩岸若要直航,尚有中共所設置的政治、法律與安全三個關鍵性障礙要排除;障礙在中共,不在台灣。

台灣四社、台灣教授協會、群策會進一步引用馬英九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撰寫、由陸委會出版的「兩岸直航的問題與展望」資料表示,馬英九當時指出,兩岸直航涉及複雜的航權談判及海、空運協定的簽訂與執行,勢難排除兩岸官方的參與,目前中共否定台灣為對等政治實體,除非我方依中共「一國兩制」的安排,承認中共為中央政府,我方為地方政府,否則無從進行。

出席新書發表會的吳明敏(不分區)請問馬英九,現在中共否定我方為政治實體的障礙消除了嗎?還是馬英九承認中共為中央政府、我方為地方政府?

馬英九當年指出,兩岸直航法律上的障礙主要是因為中共否定我方為對等政治實體及所具的公權力,關鍵仍在中共。他也舉例,中共既不承認我方機船的國籍,我方機船也不可能為此放棄國籍,採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吳明敏請問馬英九,現在這個法律上的障礙解除了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我方飛航器的國籍了嗎?

馬英九當年也說,兩岸直航安全層面的障礙,在於中共仍不放棄以武力犯台,且近年大舉擴充軍備,並干擾我對外採購武器。開放直航將縮限我空軍使用的空域,影響我方空中早期預警能力,使我空防出現空隙,因此,開放直航勢必加重防空負擔。

吳明敏請問馬英九,現在中共放棄武力犯台了嗎?而開放直航必須增加空防武器設備,以保障台灣安全,國民黨一方面主張開放直航,又一方面杯葛軍購案,這是為中共犯台作準備嗎?

吳明敏再請問馬英九,現在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還是同一個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嗎?馬英九是「昨是今非」,還是「今是昨非」?還是,馬英九仍是那個說過一百多次「不選」但仍參選的馬市長?

4/13/2006 11:28:1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