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14  台灣日報

 馬英九市長竟敢公開表示為搶救學生中國語文能力,強行操弄台北市教育局要將台灣母語授課時數完全抹滅殆盡。公開撕裂種族的嘴臉,令台灣人髮指。

 馬英九堅持文言文比例還要再度提升,無異讓青少年學子繼續遭受艱澀的中國古典文字符號的折磨。今日英美學生也不閱讀莎士比亞的原典,而是閱讀翻譯的現代莎翁劇作;日本十一世紀初平安時代的經典小說「源氏物語」,日本學生也不閱讀原典,而是學習謝野晶子或谷崎潤一郎等現代語體版本。馬英九還要提倡文言文加重比例,比中國共產黨還落伍。

 為了完全去台灣化,馬英九竟無恥地下令減少台灣母語授課時數一小時。台灣母語授課時數僅只一小時,還要把一小時滅掉,等於把台灣母語從小學全部取消!

 馬英九說:學習台灣母語讓學生熟悉常用問候語就已足夠。請問馬英九,台灣母語為何只夠資格停滯在日常語言,不准提升為法律語言、學術語言、國際流通文件語言?中國妓女來台賣淫講中國話顯示中國話較高級?

 「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明文規定,小一至小六台灣母語每週必選一小時。此一具有法律效力之規定,馬英九在台北市執行不力,台灣母語授課有諸多敷衍了事情事,教育部應予查察法辦。

 而且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未修改前,馬英九即指示研究要將國小台灣母語課程取消,請問哈佛法學博士心中是否尚有台灣法律?

 馬英九的中國意識形態具有歧視台灣本土知識的性格,台灣文學至今在中、小學校園仍受極度嚴重的排斥和種族歧視,我們堅決要求馬英九對此種偏頗現象有所表示。

 (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日本櫻社、台灣教師聯盟、高雄醫界聯盟、教育台灣化聯盟、南星會、客家公益會、高市我們現代女性協會、台灣羅馬字協會、立法委員莊和子、王淑慧、鄭國忠、羅志明、王幸男、李明憲、黃宗源共同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