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竺筠╱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呂瀅瀅昨在議會質詢時說,根據電子媒體報導,一名不具醫師執照的女密醫葉亦,透過台北市聯合醫院慢病院區中醫師林朝暉的掩護,公然進入聯合醫院為病人針灸,妄顧病人權益。聯合醫院總院長張珩答詢時說,北市政風處與衛生局醫護管理處正在調查,若非法醫療行為明確,絕對會進行相關懲處。

三立電視台日前報導指出,民眾到慢病院區看診時,明明掛的是林朝暉的號,實際進行針灸者卻是沒有醫師執照的葉亦。
二十六歲的病患「小珍」原被葉亦診斷為只需放血,針灸後卻一隻手不斷抖動,求診他處時,才被重新診斷為頸椎神經壓迫,需要開刀治療。

呂瀅瀅質疑,有密醫暗藏在聯合醫院中,病患生命安全毫無保障,她要求立即懲處疏失人員。張珩說,根據目前事證,葉亦疑似涉及不法醫療與偽造文書,聯合醫院會盡全力調查相關事證。葉昨不知去向,林朝暉昨則手機關機,不回應媒體詢問。

據指出,葉亦在民國九十一年時,就曾因為在慢性病院區出沒販售健康食品,而被院方列為不歡迎的人物,之後她改以掛號的方式,以病患身分多次出入林朝暉的診間。但負責慢性病院區的市立聯合醫院副院長璩大成則表示,對葉亦有可能在診間從事治療,他並不知情。

台北市長馬英九於答詢時強調,他很意外,他將虛心受教。

2005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