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北京十六日電〕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今天表示,中國絕對不能容忍台灣獨立,即使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台獨選項的報紙廣告提出辯解,已破壞國共兩黨基本信任。

時殷弘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國民黨「很不像話」,台獨作為選項,違背國民黨,特別是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到中國表述的立場。

時殷弘並把馬英九與前總統李登輝、現任總統陳水扁相提並論。他表示,馬英九用的一些辯句,和李登輝、陳水扁沒有什麼區別,即使說「不是國民黨選項,是部分台灣人民選項」,這也是很不像話,破壞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兩黨基本信任。

他認為,中國讚賞國民黨、馬英九是因為國民黨反台獨,馬英九在歐洲發表的言論,中國是不能接受的,尤其在報紙上登台獨選項的廣告,中國無論如何更不能接受。

他表示,中國絕不能容忍台灣獨立,要促進統一,馬英九如果站在這個立場上,和中國關係當然會進一步發展,馬英九如果在台獨問題上動搖,中國基本立場就是反分裂法,講難聽一點,「就算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要獨立,中國也不能容忍。」

延伸閱讀:
泛綠批藍︰中國馬前卒

中共急電反台獨?台聯:國民黨成附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