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地接收自日產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又有國民黨黨產曝光!本報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國民黨一筆位於台北縣中和市的土地疑似不當取得,本報調查後發現,該土地面積二點四六公頃,市值近十五億元,原是日產,後由省府接收,四十八年卻移轉給國民黨黨營事業齊魯公司,極可能又是不當黨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n/26/today-t1.htm

住在台北縣中和市頂南里的謝先生指出,國民黨在當地有一大片土地,目前出租當停車場用,但當地老一輩的人都知道,那塊地原本是政府的,後來才變成國民黨的黨產,先是登記在國民黨齊魯公司名下,九十二年底又移轉給專做土地開發的齊揚開發。

同一天兩度移轉

謝先生表示,聽說十幾年前國民黨想把那塊土地由「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因當時台北縣是民進黨執政,都市計畫變更沒有過,最近國民黨好像又要重新申請都市計畫變更,如果順利變更成「商業區」,土地價值將更高。

本報根據謝先生提供的地號「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段頂南勢角小段161-4」,向地政機關查核後發現,該土地目前確實登記在齊揚開發名下,但根據土地登記簿謄本記載,日治時期屬於台灣窯業工業株式會社所有,光復後由台灣省政府接收,管理機關則是國營事業台灣工礦公司,四十三年轉帳登記為台灣工礦所有,四十八年六月二十四日移轉台灣省農工公司,同一天卻又轉給齊魯公司,相當不尋常。

國產局決定追查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官員也認為,一筆土地在同一日辦理兩次移轉登記,的確是相當罕見,何況又是從國有土地轉成國民黨黨產。國產局將了解該筆土地是否為不當黨產,也希望國民黨能提供買賣憑證,以證明該筆土地不是無償取得。

此外,本報調查後也發現,除了上述二點四六公頃的土地外,齊揚開發在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段頂南勢角小段還有九十一筆土地,總面積高達七點五三公頃,公告現值超過十億元,由於這九十一筆土地上次移轉日期也都是九十二年底,取得手法是否相同?是否也都是省產變黨產?同樣啟人疑竇,對此,國產局表示,將會一併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