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一日專電)新加坡國防部長張志賢表示,新加坡空軍正在考慮是否要物色新的預警機,取代上世紀八零年代末期投入服務的E2C 鷹眼空中預警機。

最近這幾年是新加坡空軍機種汰舊換新的時期,新加坡國防部去年底才宣佈,向美國採購十二架F-15SG鷹式戰鬥機,預計在二零零八到二零零九年之間陸續移交給新加坡空軍。

張志賢在新加坡七一軍人節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新加坡空軍正在考慮是否要物色新的機種,來取代上世紀八零年代末期投入服務的E2C預警機。

張志賢指出,E2C 預警機已經服役多年,空軍也定期更新和維修飛機偵查系統,確保E2C 有效的空巡功能;但沒有任何一種軍備是可以永不休止的使用下去,因此空軍正在探討是否有需要更替現有的預警機或是提升飛機裝備。

張志賢說,這些因素都在考慮之中,如果真的需要更換E2C 預警機,國防部會在適當時機宣佈。目前新加坡空軍擁有四架E2C預警機,並組成一個預警機中隊。

此外,張志賢表示,新加坡空軍向美國採購的 F-15SG戰鬥機在移交給新加坡之後,將有一支分遣隊留在美國受訓,當飛行員都具備駕駛F-15執行空戰任務後,空軍也會讓一部份飛行員留在美國,繼續和美國空軍優秀飛行員交流,提升空戰能力。

新加坡是在去年十二月中旬與波音公司簽約採購十二架F-15SG,雙方簽訂的合約中載明,新加坡日後還可向波音採購另外八架同類型戰機。

7/1/2006 11:50:34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