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 鏘 集

國民黨霸住取之不公不義的黨產,「吃人夠夠」,還「惦惦吃三碗公半」,把黨產賣掉換現金入袋,教政府追討無門。

外傳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次率團訪問日本,說是拚政黨外交,卻「摸蜆兼洗褲」,順便兜售在東京的黨產,國民黨否認,但以國民黨一貫秘密處理黨產,馬英九雖不必經手,但沒有他點頭,如何能出售?因此,可以合理懷疑這件傳聞絕非無風起浪。

像國民黨與中國時報集團的「三中交易案」,雙方都「惦惦吃三碗公半」,有的已轉賣二、三手,當初密約的房地產「回算機制」,是否已起算?如何「朋分」轉賣利益?黨、媒交易是否有政治默契?至今都仍在黑箱中!

「國民黨好肥!」隨著國民黨在日本的黨產曝光,大家不由驚嘆,原來國民黨除了在國內有巨額黨產,海外的資產、控股公司等,還有多少未曝光?光是日本東京一棟大樓,當年以一百四十億日圓買下,因房地產泡沫化大跌,現在決定賣出,估計損失一百一十億日圓,真是好大的虧損手筆!

趙玉柱、趙建銘「父子兩不良」,藉權勢A走上億元不義之財,除了法律起訴究責,面臨巨額罰金之外,另多項案件查有其事,因不涉刑責不起訴,但財稅單位應該追查,課稅並重罰,讓他們吐出不義之財,如另查有不明來源財產,自應重啟調查。

趙建銘弊案偵辦過程,泛藍陣營曾主張訂定「財產來源不明罪」,應該立法並適用於政黨,當年國民黨丟光家當、敗逃來台,現在黨產千億計,應交代不義之財是哪來的,否則,即以財產來源不明罪論處!

國民黨沒種立法規範自己,還敢不要臉奢談什麼清廉?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2006年7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