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4

說到國民黨的戲院黨產,在宜蘭縣其實也有1筆,在70年前由日本人創建的羅東鎮新生戲院,總面積413坪,日本撤台後就由國民黨接管,但在2年前,國民黨以每坪15萬元賣給建商,獲利超過6000萬,如今新生戲院已改建成一處收費停車場,民進黨立委陳金德要求國民黨立刻還財與民。

http://www.ftvn.com.tw/Politics/2006714N07M1.htm

改建成收費停車場的這塊地,在70年前可是歌舞昇平的新生戲院,說到以前的榮景,老一輩人還印象深刻。1916年,由日本人劇場株式會社所創建的新生戲院,在1947年日本徹台後,就由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接管,但在民進黨執政後,追討國民黨黨產時,國民黨卻莫名其妙的將這塊多達413坪的土地,以每坪15萬元的價格,轉賣給建商,獲利6千萬元以上。

由於新生戲院有長達近百年的歷史,原本當地議員建議將新生戲院保留為文化古蹟,但殊不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竟被國民黨趁機拆除變賣。立委陳金德表示,這塊地原本屬於省政府所有,但卻突然變成國民黨所有,令人匪夷所思,這就是典型的國庫通黨庫的手法,希望國民黨能將不當黨產的所得捐給政府,或者是由民間連署,制定黨產處理條例,將這塊土地歸還給國家,保障人民應有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