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實施後爭議不斷,根據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專用道從3月4日實施到6月底止,已發生大小車禍172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76件,受傷人數也增加20人,羅斯福路已被譏為全國最易肇事的路段。

交通局表示,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屬重大交通建設,實施不到5個月,仍處於交通變動與調適期,是否因為公車專用道而導致肇事率增加,應回歸專業,針對肇事原因、天候因素、肇事責任等因素進行分析。

台聯市長參選人周玉蔻、市議員參選人盧靜儀從昨天起,將一連5天率領義工在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各路口舉行連署行動,呼籲北市府及早停止錯誤的政策。

周玉蔻、盧靜儀表示,將以連署的民意壓力,逼迫市府正視民意。

周玉蔻指出,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因設計失當,民怨不斷,不但羅斯福路沿線里長都連署反對,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已有高達42%的使用者也都表達不滿。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天表示,交大的統計數據已徹底戳破馬市府的謊言,市府不顧民怨,一意孤行,讓羅斯福路超越交通部公布的十大肇事路段第一名,躍升為全國最危險的路段。

黃珊珊說,4個多月過了,暴增的車禍案件、傷患,竟然都動搖不了市府的政策,馬市府不敢為錯誤政策負責,民怨只會累積沸騰。

7/29/2006 2:51:5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