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

兩年多前,我受「群策會」邀請,到台北參加會議,由於在發言中表示支持台灣人民的自決權,在圓山飯店大廳被幾個「愛國同心會」的人叫罵、威脅,以至拳腳相對。

雖然我經歷過中國文革,但當時小學六年級,沒有親身遭遇那些暴力。而在美國十八年,更沒踫到任何人對我扯著嗓子謾罵、威脅,甚至動粗這種事。因此我在台北把這些人告上法庭。

在台北出庭時,這些人還是大喊大叫,以至幾次被法官喝止;上庭時,他們中有人甚至穿一身迷彩軍服,還抗著一面國旗,好像演肥皂劇。案子從地方法院打到上級法院,他們在刑事法庭和民事法庭都敗訴,輸了官司又上訴到台灣高等法院等,幾個來回,打了兩年多。刑事法庭去年最後結案,五名圍攻我的人中三名主要肇事者都被判處拘役。民事法庭也在幾天前做出最終判決,他們仍敗訴,並被罰款。終於讓這些人直接體驗一次台灣的法治,教訓他們不可在民主的國家撒野。

也許有人說,我所遇到的惡行,只是台灣極少數人的舉動。但最近華裔英國作家張戎的書在台灣遭到杯葛無法出中譯本,證明某種惡勢力在台灣仍很囂張。

張戎是世界知名作家,其代表作《鴻》全球售出一千萬冊。她和夫婿的英文新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揭露毛的罪惡,在西方廣受好評,登上好幾國的暢銷榜,已被譯成二十多種文字,但卻無法在台灣出中文版。原因是書中涉及到已故國民黨將軍胡宗南(認為他可能是紅色代理人),胡的長子、台灣前國安局副局長、現新加坡大使胡為真對此極為不滿,向要出此書的「遠流出版社」施壓,還有黃埔軍校舊部,也向出版社抗議,以至該出版社寧肯違約,損失重大,也不敢再出此書。(事情始末,遠流博識網一篇《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作者聲明有詳細說明http://www.ylib.com/class/topic/show1.asp?Object=gossip&No=8318)。

上星期,張戎來紐約領取「萬人傑新聞文化獎」,同行的她的弟弟張朴告訴我,一位異常積極為胡為真效力的人士曾在電話裡威脅張戎說:胡宗南還有後人在國安局做,那是個什麼地方,你應該明白。曹長青已經被打了,對付你,會更利害的。

這種威脅,無法不使張戎擔心她的人身安全,因為國民黨向來和黑社會有關係,蔣介石曾和上海青紅幫頭子拜把兄弟,蔣經國的軍情局長曾雇用黑社會人員到美國暗殺了台灣作家江南。即使在今天泛藍的集會上,還常出現黑衣打扮的黑社會形象的人。它說明,國民黨長期專制、實行黑社會統治的毒菌,仍在台灣社會無處不彌漫,許多國民黨人還在「專制後遺癥」中持續發昏。

在台灣走向民主整整十年後的今天,這種用黑社會形式製造心理威懾的惡勢力,是法治社會絕不可以允許的。

(原載台北《自由時報》2006年7月12日專欄)

2006-07-12

http://www.caochangqing.com(轉載請指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