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提到「拉法村」家每月水電費竟比台北市湖田國小每月還高,只因為人民買單,退休貪腐狗官就可以如此浪費嗎??

〔劉榮、林秀姿/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卸任後,接受政府禮遇,位於北市士林區福林路三百一十五號的住家,水電費長期由政府買單,但郝家緊鄰的二戶住家卻被綠營議員檢舉,由政府買單的三百一十五號,今年水費每個月高達四、五千元,隔壁戶自付的住宅,每兩個月的水費竟只有二、三百元的基本費。

綠營續追國民黨時代卸任閣揆禮遇問題,郝柏村家今年1月水費高達八千多元,日前才遭綠營立委踢爆,民進黨市議員呂瀅瀅、顏聖冠昨則召開記者會指出,郝柏村登記福林路三百一十五號的住址,今年的水費,除2月、4月、6月及7月為三千多元外,其餘都在四、五千元之譜,絕對不是郝龍斌所說的二、三千元而已;由於郝家被行政院列為「機關用水」,水費都是一個月計費一次,與一般戶二個月計費一次不同。

自繳戶 幾乎只有基本費

呂瀅瀅質疑,郝家有二戶緊鄰,另一戶三百一十七號水費自繳的住宅,最近三次的水費,每兩個月都只有二、三百元,幾乎只有基本費,兩戶水費平均差距達五十倍,是否有私接水管、A水費的情況,令人懷疑。

近4次電費 2.4萬元起跳

呂瀅瀅說,郝家三百一十五號不只用水量嚇死人,用電量也遠遠超過一般家庭,今年最近四次的電費帳單,從二萬四千多元到三萬八千多元不等。

顏聖冠指出,政府逐漸縮減卸任閣揆禮遇,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謝長廷,卸任後都未享受政府禮遇,郝柏村已卸任十三年,郝家水電費卻長期由全民買單,是否藉此慷全民之慨,郝龍斌要選台北市長,應說清楚講明白。

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昨表示,將不介入調查郝龍斌住家私接管線一案,水處強調只要度數確實、收得到錢,水處並不會干涉住戶如何接管線。

昨天一度傳出北水處將前往郝龍斌住處調查私接管線情形,但研商後又表示,郝家兩戶都是自用住宅,屬於自己分配接管,不涉及違法,除非A用戶私接B用戶的管線竊水,遭B用戶抗議後,水處才會前往A用戶家檢查。

 

郝龍斌批 市長選舉抹黑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的質疑,郝龍斌昨日回應,「這些都是不實指控,起因與他參選市長有關」。

郝龍斌表示,他雖住在父親郝柏村隔壁,但他一家四口的水、電費一向自行繳納,水表、電表與父親家分開,從未用過父親家的,況且他家連基本度數水、電都用不完,幹嘛偷接管線用父親家的?

郝龍斌指出,父親家所謂「超高水費」,內含污水下水道使用費、水資源保育費及水源保護區回饋金的二千七百餘元,民代將這筆費用加進自來水費,所以看起來很高,但父親家是住著他弟弟與妻小在內的九口之家,「所用水費與一般家庭差不多」。

郝龍斌反批,民代「資料正確,解讀錯誤」,若還有疑慮,他願意在競選部落格上,公開他家的水、電使用及繳費數據;郝龍斌認為,因為他參選市長,帶給家人麻煩,很對不起家人。

市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官員指出,污水費、水資源保育費兩筆費用,都是隨自來水費徵收,用戶每用一度自來水就要付五元水費,同時繳納五元污水費,水資源保育費則相當低;總之,用水度數越高,水費與附徵費用也越高。

一名李姓市民說,他一家四口,每期(水、電計費週期都是兩個月一期 )用水度數二、三十度,水費三、四百元,若單一家戶的污水費就達二千七百餘元,換算用水度數超過五百四十度,除非開餐廳或家中設有游泳池、SPA,才可能有這麼高的用水量,至於高達一、二萬元的電費,可能是房子大、房間多,整日開冷氣及電燈的浪費行為所致。

9/22/2006 9:28:0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