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查黑中心查 馬特支費「領據不全」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偵查台北市長馬英九使用特支費疑涉不法案,發現部份以犒賞、獎勵大批市府員工的支出,由單人簽收方式領走,但後續相關領據卻不齊全,檢方已經要求市府提出相關領款人證明,追查是否涉及不法。

民進黨立委謝欣霓上月底曾開記者會質疑,指台北市政府九十一年度中的二百多萬元市長特支費,馬市長只拿了一點三萬元發票來核銷,其他全都用犒賞員工的名義報帳。

謝欣霓當時表示,犒賞員工的支出,經查並不用相關單據,只要市府秘書處列冊記載名單跟金額,馬市長曾經說過,名單不能曝光,她感覺疑雲重重,因此才懷疑這些錢是流入馬英九的帳戶。

據悉,高檢署查黑中心針對此部份進行調查,發現馬英九特支費之中,確實有不少應需發票核銷的支出,卻以犒賞員工或是獎勵金方式領出,而且這些款項大都是單人大筆簽領。

檢方詢問市府相關人員,他們也證稱,依規定,款項領出後,會發給相關員工,發放時,應有簽收的動作。

查黑中心表示,目前查出的相關款項,確實有固定一人簽領的情況,不過,市政府當時並無提出相關領據,也因此,至於究竟有無發放至相關員工手上,此部份必須進一步查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13/today-fo2.htm


馬特支費領據部分有疑點
張孝義、劉添財/台北報導 2006-10-13 04:00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610/20061013436346.html

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特支費使用確有疑點待查,據了解,高檢署查黑中心辦案人員發現,馬英九特支費需要發票核銷的犒賞部分,只出現少數具領的領據,不符銷帳程序,將傳喚相關經手人員作深入查證。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述德與主計處處長石素梅則對此表示驚訝,他們指出,馬英九的特支費使用情形,都已經審計處詳細調查過,並無疑問。

據悉,立委謝欣霓日前質疑台北市長馬英九的九十一年度特支費情形明細中,有二百多萬元是載明犒賞員工,但因不需單據,只需列冊再向審計部門請款,疑涉私吞公費。

經辦案人員比對調查,發現台北市政府的領據只有數張,等於是「統領」,沒有個別具領人的領據,也沒有列冊,這個部分確有疑問,應該深入調查。

此外,馬英九特支費需要單據核銷的部分,也發生沒有發票的情況,這部分也需要調查,不過目前尚未發現馬英九的特支費有使用他人發票核銷的情況。

據透露,辦案人員針對需要調查的部分,已經陸續傳喚台北市政府經手人員進行查證,至於是否訊問馬英九?辦案人員表示還沒有這方面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