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15/today-fo5.htm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排定審查「政黨法草案」,綠營堅持要將行政院版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相關條文併入審查,遭藍營抗拒。最後,在國、親立委要求下,會議主席高建智裁示以逐一點名表決方式,處理散會動議,以十六票比十一票通過散會動議。

立法院民進黨團與台聯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邊提出陽光法案,一邊賣黨產,根本是騙人。 (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委員會審查 又遭藍營抗拒

期間,泛藍陣營因質疑會議主席高建智不公,還一度打算「篡位」,改推也是內政委員會召委的無盟立委蔡豪取而代之,讓內政委員會議事人員相當為難。

內政委員會五日審查「政黨法草案」時,即因民進黨立委趙永清提出修正動議,要求將行政院版不當黨產條例中相關的十一個條文,併入「政黨法草案」中審查,引發朝野爭論並散會收場;這場爭議延燒到昨天,藍、綠陣營分別動員立委在會場各自拿著標語牌,吵成一團。國、親立委甚至還在委員會中上演替立委沈智慧慶生的鬧劇。

民進黨、台聯立委會後痛批國民黨根本沒誠意解決黨產問題,所謂的「陽光四法」根本就在騙人。

民進黨立委趙永清表示,不當黨產條例已被國民黨杯葛五年之久,在程委會中被封殺超過一百次,所以他才會提出修正動議,要求把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相關條文納入「政黨法草案」一併討論,過去媒體評估國民黨黨產高達六千億元,立法院必須儘快處理,不能再無限期延宕下去。

綠批馬英九跳票 黨產見不得光

趙永清說,從藍軍立委反對態度來看,顯見國民黨黨產完全禁不起陽光照耀,馬英九口口聲聲要陽光,事實證明跳票,還是不敢面對黨產問題。

昨天會議主席高建智也表示,會議才開沒多久,國民黨就提散會動議,顯見不仁不義的國民黨黨產見不得光,才會不讓別人討論。

提出散會動議的國民黨立委黃德福則反擊,綠營此舉完全是「偷渡」行為,況且有關政黨財產、財務管理,各版本的「政黨法草案」都已有明文規範,在民主法治社會中,不當黨產條例就是清算鬥爭,不符民主法制常軌。

國民黨團主張,有關黨產問題,司法才是最後解決之道,不能用清算鬥爭的心態來面對,尤其在程委會中沒有共識的條文,就不應被拿到「政黨法草案」審查時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