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馬哥、豪宅文竟誣賴陳定南賄選

決戰宜蘭 林義雄對上馬英九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王寓中/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首度現身,陪同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定南拜票,他指陳定南返鄉參選是宜蘭人的福氣,相信鄉親會做出正確的抉擇;但提到坊間有耳語說投票前夕,綠營可能請林義雄下跪求票,林義雄昨天否認,笑說自己「孤陋寡聞」、「未聽說」,他並呼籲大家不要把票投給任意下跪的候選人。

對林義雄相挺,陳定南認為,林義雄挺身而出,等於是為他的清白參選背書。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則向林義雄呼籲:「林主席,賄選的人不能挺啊!」

林義雄說,陳定南是他四十年的老友,也是受人敬重的政治人物,他話鋒一轉說,當選與落選各有好處,如果當選,肩上的擔子加重,敗選可以回家享受天倫之樂,他相信宜蘭鄉親的智慧。

林義雄表示,民進黨政府做不好的地方,會督促從政同志繼續努力;至於誰會當選下屆宜蘭縣長,應交給人民決定,他不作臆測。

對於跪求選票問題,林義雄說,八年前盧修一在選前之夜下跪,是因那時的他罹患癌症,沒有能力陳述意見,被迫以下跪方式來表達;假使有人如法炮製騙選票,大家不要投票給他。民主社會中,應以能力贏得支持,而不是用下跪博取同情。

 

馬陪呂國華掃街 批綠賄選

〔記者楊宜敏、王寓中/綜合報導〕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副主席吳伯雄昨晚陪同宜蘭縣長候選人呂國華,先在羅東鎮市區車隊遊行,再趕到宜蘭市步行掃街拜票,沿途不少「馬迷」搶著要跟馬英九拍照、握手,讓徒步掃街的隊伍無法快速前進。

馬英九說,民進黨候選人中,台南縣蘇煥智、彰化縣翁金珠陣營都傳出賄選,政務官下鄉參選的台中市林佳龍和宜蘭的陳定南陣營也都有賄選傳出;反觀國民黨包括他在內,也有很多曾任政務官的人回鄉參選,卻從未傳出賄選,真是「教壞囝仔大小」。

除了晚上的造勢活動,呂國華的太太吳美鈴昨天白天則在國民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提出「四年兩億,實踐夢想計畫」,未來宜蘭縣政府每年將提供五千萬元經費,徵求回到宜蘭縣實踐夢想的藍圖。

吳美鈴也呼籲,宜蘭神話不是一個人能夠打造成功,這次選舉核心價值就是「世代交替」,選戰主軸應拉回鄉親關心的議題,呂國華提出的夢想計畫,將由縣府提供圓夢贊助金,提供完整訓練與諮詢,歡迎出外打拚的宜蘭人回鄉圓夢。她強調,只有世代交替,宜蘭縣才會出人頭地。

12/2/2005 9:21:34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