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藍添益∕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定南競選總部昨天抨擊對手宜蘭市長呂國華,以人民的血汗錢,來做自己的選舉公關,指派市公所員工代表他參加公祭,不僅請公差外出,還領取差旅費,所支領的差旅費用就占該項年度預算的13.19%。

陳定南競選總部強調,政治人物若能真正「勤跑基層、體恤民情」固然是好事,但是呂國華做自己公關,讓人民買單的做法難道不會影響公務?這樣對得起納稅大眾嗎?

 陳定南競選總部表示,依據監察院審計部宜蘭審計室去年4月19日要求宜蘭市公所檢討改進的公文內容,明確指出呂國華無法親自參加的公祭,均臨時指派主任秘書或各課、室主管或同仁代表致祭,並按路途遠近核給公差並領取差旅費。以92年度為例,該年度所領取的差旅費,就占了該項年度預算的13.19%,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陳定南競選總部強調,在各鄉鎮市財政普遍拮据,人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政府機關應該好好利用納稅人所繳的每一分錢,以最少的經費與人力,為民眾做最好的服務與建設,而不是為了選舉,將錢浪費在做自己的公關上。

2005.11.17 台灣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