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難/全球飛安排名 華航倒數第四名
2002/05/26 18:43
 台北訊

「全球飛安排名,華航倒數第4」,根據美國航公旅客協會統計,華航以每百萬架次墜機10次的紀錄,飛安紀錄排行第4差,僅勝過祕魯、古巴及辛巴威航空。

根據去年1月公佈的「航空安全報告書」指出,以1970年起的飛航班次總和,除以失事紀錄,統計出全球87家主要航空公司中,中華航空以飛行90萬架次,出現9次重大意外的紀錄,排名倒數第4;此外,華航也和另外14家航空公司,並列飛安最差等級F。

近幾年華航積極提升飛安水準,失事率在近期也明顯下降,但不幸的在25日又發生空難,又再添增一筆不良的飛安紀錄。


http://www.ettoday.com/2002/05/26/10823-1307521.htm

華航空難/華航致命事故比率 亞洲第一
2002/05/27 13:05

華航飛機殘骸(圖/美聯社)
 記者何世煌/編譯

根據一家飛安評估網站統計,華航是亞洲19家大型航空公司當中,失事率最高的一家,每飛行百萬架次,就有7.16架客機,發生墜機事件,而這個比率,比排名第二的印度航空,還要多出2.27。

全球飛安專業評估網站,airsafe.com,公佈1970年以來,亞洲主要航空公司致命事故比率,剛剛發生墜機事件的中華航空,排名第一,每飛行百萬班次,就有7.16架班機墜毀,所謂致命事故比率,等於完全損失等數,除以航班數,如果完全損失等數為14,而航班數為二,致命事故比率則為7。

在這個比率上,華航的7.16,不但位居第一,比第二名以後的各加航空公司,都要高出許多。不僅如此,以完全損失等數來說,華航也是惡名昭彰,事故中死亡人數的比率,高達6.44,顯示在每一次事故當中,華航班機的死傷人數都高得驚人。 

除此之外,華航的事故次數,30年來也多達10次之多,平均每3年,就發生1件,頻率之密集,僅次於印度國內航空。
(圖/華航CI611班機殘骸。美聯社)

http://www.ettoday.com/2002/05/27/10820-1307747.htm


南方網訊     根據一份亞太地區(包含紐西蘭、澳大利亞地區)30年來飛航安全的評比資料,華航是19家亞洲大型航空公司中飛機失事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每百萬次飛行失事次數是7.16次;高於排名第二的印度航空4.89次甚多。

  這項評比資料是在AirSafe.com的網站上公佈,該網站長期追蹤調查全球航空公司及不同類型客機的飛航安全,供乘客在選擇飛機和航空公司時參考。

  據該網站統計,華航失事率與其他國際航空公司相較,高出很多,與亞太地區的19家航空公司相比,63%的航空公司30年來(自1970年開始統計)每百萬次飛行都在兩次以下;只有印度尼西亞航空、南韓航空、菲律賓航空的失事率為二點多次,印度航空(Indian Airlines)和巴基斯坦航空為三點多次,印度航空(Air India)4.89次。而包含昨天的失事在內,華航的失事率是7.16次。

  不過,這項評比中沒有統計中國大陸航空公司的失事率。 2002-05-27 10:3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