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4
 國民黨得意宣稱:連戰帶去台灣近半企業能量

〔自由時報特派記者李明賢、記者王寓中/北京、台北連線報導〕國共論壇今日登場,與會台灣企業界最受注目,國民黨大陸部主任張榮恭行前透露,參與此次論壇台灣企業所佔的GDP總比率,高達四十八%,國民黨形同帶著台灣近半數的企業能量赴北京。

據了解,馬英九近期兩度會見連戰,連戰是否替馬英九傳話胡錦濤,特別是有關遏止台獨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路模式」議題,令人關注。而中國是否同意國民黨機關報中央日報到中國發行,也值得觀察。

據指出,將出席今日論壇的台灣工商界領袖,包括: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國政、
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
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註:當時現任, 現為前任國民黨中常委)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
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
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實、
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註:當時現任, 現為前任國民黨中常委)
亞都飯店董事長嚴長壽、
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
威京集團董事長沈慶京、(註:當時現任, 現為現任國民黨中常委)
義守大學創辦人林義守、
萬泰商銀副董事長許顯榮等,(註:當時現任, 現為現任國民黨中常委)
另外,台積電及國泰、富邦等集團也派代表與會。
其中,張國政、辜成允、嚴凱泰、蔡明忠、王文淵或王文朝等,都是國內企業第二代。

將擔任五場論壇座談與談人或主持人的除國民黨智庫外,企業界人士有亞都飯店董事長嚴長壽、安泰銀行董事長邱正雄、台北富邦銀行前董事長林基源、台北金融研究基金會董事周吳添及天下文化總裁高希均等。工總理事長陳武雄在政府關切下,最後放棄參與論壇。

六大工商團體部分,王又曾、辜濂淞、蔡宏明、郭台強等人也將與會,知情者形容,王、辜兩人都有隨從伺候,氣派十足。另中國各地台商協會代表約百餘人也將出席論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pr/14/today-fo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