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薯藤最近的線上電視新聞變成中視數位台、TVBS-N及東森美洲台,民視新聞台退出,現在蕃薯藤已經全面中國化,網路上看不到台灣觀點的新聞,更看不到任何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所有的改變就為了中國的網路市場。

與此同時,中國的知識份子為了突破共產黨的「金盾」網路封鎖,千辛萬苦的發展出自由門、動態網等網路技術,只要網路位址被封鎖或破壞就馬上創造另一個網路位址,或是同時準備許多網路位址,隨時變更資訊的交流管道,所有的作法就是要在共產黨的思想鉗制之下可以自由的發表及溝通理念。

中國網民想盡辦法要衝出重圍,蕃薯藤卻飛蛾撲火,真是「天堂有路你不去,地域無門闖進來」,不過請將類比台灣的蕃薯拿掉,正名為中國芋可能更貼切。

回應     告訴朋友 [ »» 回應這篇文章 ]
herien on 2007-04-05 01:18  
嗯 我也是投兩次 ,兩次都有下文,但是兩次的回覆 幾乎一模一樣= =a
東風清揚 on 2007-04-04 19:18  
herien兄︰
蕃薯藤肯回覆你算是不錯了,我投兩次信箱都沒下文!
入口網站本來有整合及擴大資訊傳遞的作用,但是變成極權國家的傳聲桶、洗腦工具及守門員只會讓人看不起。
herien on 2007-04-04 17:36  
因為蕃薯藤跟天空合併了,綠色的藤蔓走了,當然只剩下藍的,,,,,,,TV=v=a 不過老實說yam 在未合併前就已經很藍了。常常弄一些標題跟原媒體的標題不同的標題。甚至自己常弄什麼yam 專題報導,然後寫一些其他媒體都不敢這樣亂寫的非專業報導,民調項目也常先入為主弄三個選項都是偏袒親中派的選項。我曾寫投訴到意見信箱,回副到是很快但每次都一樣,很官樣,意思就是謝謝指教,會改善之類的托詞
轉載:懷疑論者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