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2

 馬市府工務局2官員,爆長期索賄

從家電到健檢費 都要廠商付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台北市甫成立廉政肅貪中心,即爆市府基層公務員在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疑似向廠商長期索賄,索賄項目包括現金、冷氣、電視、濾水器等家電,還有MP3、行動電話、無線電話、墨水匣、硬碟,連健檢醫療都要廠商付,甚至一次給足半年交際費,廠商不堪索賄,錄音出面檢舉,市府政風處展開調查,市長郝龍斌表示,徹底調查絕不寬貸。

工務局新工處兩位林姓及廖姓共同管道巡查員,疑似藉手中握有對廠商裁罰的公權力,長期接受廠商邀宴與供應家電等所需用品,在民國九十四、九十五年兩年間,累計索賄金額達五十多萬,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昨天召開記者會舉發,指該廠商今年二月得標新案不願被索賄後,這兩位基層人員就以調閱錄影帶的方式,挑廠商毛病開罰,每個月一百多萬元的款項,二月被罰七十萬九千元,三月被罰六十七萬,廠商等於白做工。

 巡查員稱託買家電 有付錢

昨天在記者會中林姓巡查員與廠商鑫漢公司陳總經理當面對質,林否認自己索賄,僅承認有委託陳總幫忙買冷氣,因陳總有熟的廠商,但他最後有付錢,手上也有收據,但陳立刻反駁拿出送給林姓巡查員的冷氣發票影印本,並說會出面檢舉,以後也不再標市府的案子。

厲耿桂芳表示,共同管道監控中心標案,過去是拆成四個標,今年改成一個標,最後由鑫漢得標,據她了解,這兩位巡查員不只拿鑫漢的好處,還拿了其他公司的好處,這次鑫漢得標,無法再轉包給其他業者,且未再給兩位巡查員好處後,這兩位巡查員在三月時,無預警的調閱二、三月錄影帶,連續重罰業者。

 政風處展開約談調查

新工處表示,廖姓巡查員已在今年三月中離職,鑫漢被罰是因違反契約,該到位監管共同管道的專業人員未依時間到位,所以才會連續開罰,處長李四川說,所有處罰都於法有據;政風處表示,只要疑似收賄時間是在公務人員任職期間就有涉嫌貪瀆,所以廖員雖已離職仍無法逃過法網,政風處從昨天上午即展開全面約談調查,一週後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