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

自由時報記者黃忠榮、陳曉宜、許紹軒/台北報導〕綠營立委昨指控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藉特權申請健安新城豪宅!民進黨立委徐國勇、管碧玲質疑郝柏村霸佔敦化南路國軍豪宅十三年、郝龍斌岳父高明敏霸佔台南高工單身宿舍二十五年,郝柏村又企圖以違法方式,取得位於北市松山區的健安新城豪宅。

郝龍斌競選總部主任莊文思對此表示,郝柏村父子目前已沒有使用任何公家配發的官舍和眷舍。

 

管碧玲表示,郝柏村即將在今年12月取得由空軍通航聯隊舊址改建的健安新城所有權,並已取得分配權,這就是為什麼郝要先非法佔用敦南豪宅的原因,因為如此就可以配住健安新城豪宅。

管碧玲出示郝柏村申請書表示,健安新城是現役將領的高級眷舍,九十三年開始接受申請,郝為了製造居住敦南眷舍事實,九十三年4月13日將戶籍由福林路三一五號遷入敦化南路二段三十七巷五號(舊址為文昌街 ),5月向軍方提出申請。

管碧玲並表示,國軍敦南眷舍原是配住給一級上將顧祝同將軍,顧在七十六年過世,依法遺孀顧許文容女士有權終身居住,但郝柏村卻以行政院長特權趕走顧夫人,違法強佔敦化南路豪宅。

徐國勇說,郝強迫顧夫人「自願無條件讓予一級上將郝柏村」,並不得再以任何理由申請配舍,而轉讓同意書的簽名根本不是顧夫人的筆跡,只有顧夫人的蓋章。

管碧玲解釋,郝柏村在七十九年6月1日就任行政院長時已卸除軍職,5月26日辦理除役時知道沒來得及留一間宿舍,才由部屬郭天佑在5月31日辦理「眷補」,但眷補是「現役軍人、遺眷、無依軍眷」才有資格,郝根本是非法眷補。

針對眷舍問題,國防部後備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克難昨晚表示,郝柏村近期已透過書面方式通知,表明他在繳回敦南眷舍後,也不再有配售眷舍的需要,正式放棄其他相關的眷村改建權益,所以並無後來所謂配售健安新城眷舍的問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2/today-p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