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2

〔記者陳曉宜、鄭琪芳/台北報導〕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一路追查下,終於發現台北市政府處理市長郝龍斌家違建與市民違建有極大差別。台北市建管處長何幼榕昨天坦承,去年郝家被檢舉違建時,該處未依規定到場會勘,因此對外稱郝家沒違建是錯誤訊息;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謝松芳昨天也坦承,民國九十二年發現郝家有違建時,並未依法追討五年房屋稅,而今已超過追繳期限,所以從八十八年到九十二年已無法追繳。

周柏雅議員痛斥,一般市民家有違建被檢舉,建管處就到現場會勘查報,為何郝家不用?根本是特權。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各稅捐處每年都會進行房屋稅籍清查,若查獲違建,通常會要求補繳當年度稅款,除非掌握「積極證據」,足以證明該違建五年前就已存在,才能追繳五年稅款。

 房屋稅追繳逾期 稅捐處坦承疏失

稅捐稽徵處處長謝松芳昨天坦承,民國九十二年查到郝家有違建時,因當時無「相關資料」佐證,並未依法要求郝家補繳前五年的房屋稅,但他坦承該處人員有疏失。

謝松芳表示,今年郝家補照後,實際違建面積確與九十二年時發現的違建面積不同,相差大約三分之二,也就是說,九十二年查到的違建約一百多平方米,但現在知道郝家補照的違建有三百九十多平方米(約一百八十坪)。謝松芳也坦承,九十二年查到時,未依法對郝家處以未主動申報的罰款,今後會依法處罰。

對此,郝龍斌表示,依法該補的稅他都會補。

 議員質詢 郝仍不願承認家有違建

郝家違建從選前的沒有違建,現在變成有三百九十多平方米違建要補照,周柏雅昨天痛批郝龍斌,根本是欺騙社會大眾。但郝龍斌昨天仍不願承認自家有違建,他一再強調,家中建物是八十三年以前的建物,而且本來就是兩層樓,只要補照就可以了,是程序上沒有補足,對此,李慶鋒議員質問郝,「八十三年以前的違建是不是違建?」郝仍答,「依法可以補照」,李慶鋒說,不管是程序違建或實質違建都是違建,建管處長何幼榕也在一旁坦承,「是違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22/today-fo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